P回去了,我也決定提前回台灣,突然不想去東歐了,加上我的嘴巴發炎一直沒好,還是早點回國治療好了。

最後幾天稍微記錄一下吧。

 

4/27

這天我從Tinga center搭三輪機車回去,開到家裡付錢的時候,突然有一個人衝過來要拔機車的鑰匙,司機就趕快騎走,我們差點被抓到...搞不懂是什麼狀況,在想會不會是便衣警察,因為這個地區不准Bajaji進來,但感覺又不太像。

隔天問John,John說可能他們彼此認識然後有些糾紛,真是嚇了一小跳。

 

晚上Anton做了很好吃的義大利通心粉,番茄奶油醬加上很多起士還有蒜,非常好吃。

Anton是廚師,做菜很強。

 IMG_3041_副本

IMG_3042_副本  

 

 

4/28

跟John一起進市區,吃了泰國菜,非常好吃,我們還在牆壁上留言。

還發現以前認識的一個菲律賓經理跳槽到這邊做事。

IMG_5485_副本

 

(我的留言,唯一的台灣人,真希望有台灣人發現然後回應我)

IMG_5478_副本  

 

(John很喜歡叫我幫他拍照)

IMG_5477_副本

 

接著搭台幣7元的daladalamwenge市場,John在這邊換了黑木項鍊,真是騷包啊~還一直跟我說女老闆是他老婆。

在他"老婆"的這家店外我發現了奇怪的TingaTinga畫,果然功力好壞差很多~

 IMG_5490_副本  

 

 

開始看奇怪的畫

8188161_orig

 

 

看到了嗎?重點是右上角那隻是什麼...人嗎?還是猴子?

9430115_orig

 

還有下面這幅

9356640_orig

 

先別管那隻獅子的臉很像港漫的壞人了,畫面中那兩匹斑馬怎麼怪怪的...後面那隻的頭是塞在前面那隻的...屁股裡嗎?這到底是要表達什麼....!?

1384853_orig  

 

所以說我的工作還是很重要的。

 

接著去看了連恩尼遜演的「一夜狂奔」,可惜沒字幕聽不懂。

在旁邊的酒吧喝了一杯才回來,在這個mall居然發現Giordano!!!

John說我送的「味味一品蔥燒牛肉麵」他們全家一起分了,他帶著幸福的笑容說非常好吃,說他們全家都很享受。

IMG_5497_副本  

 

4/29

離回家的日子愈來愈近,沒有依依不捨的心情,反而想趕快回去,不是有什麼人在等我,而是不想待這個地方了,唯一留下來的理由是事情還沒有做完。

天完成工作跟雙J去印度餐廳,外面下起了大雨,又讓我想起在多哈碰到的印度小哥,不知他現在如何了。

 

(雙J在郵局房著包裝畫布) 

IMG_5510_副本

  

(郵局旁的街道)

IMG_5513_副本

 

(印度餐廳,John真的太黑了看不到五官) 

IMG_5518_副本

 

 (看到用餐的印度人讓我又想起印度小哥)

IMG_5520_副本

 

(我最愛的biyani,就是印度炒飯,好吃!)

IMG_5521_副本

 

慢慢的步行回家,路上發現一個敘利亞的展賣會,就進去逛了。

看到印度洋裝好漂亮,很想買但不知要送誰,後來發現那不是完成品,買回去還得找裁縫按照穿的人身材改,我怕台灣沒人會改就沒買了。

在展場內看到一個餅很想吃,John就說要請我吃,雖然只是個1000先令(台幣18)的大片燒餅但還是蠻感人的,Juma覺得不好意思也跑去買了3000先令(台幣54)甜餅來請大家吃,以收入水平來說就像月入2萬的台灣工作者和一片100元的餅和300元的甜點,這個錢還是會心疼的。

 

(敘利亞展覽會,他們這樣賣水果刀的)

IMG_5531_副本

 

(好多寶萊塢的套裝啊~多華麗啊好想買!)

IMG_5535_副本

 

(可蘭經的裝飾品) 

IMG_5538_副本

 

(John請客吃大餅)

IMG_5551_副本   

(他們自己兩人吃一片)

IMG_5549_副本

 

(Juma請客的甜點)

IMG_5547_副本

 

這個大餅是這樣做成的,蠻酷的我有錄一小段

 

 

在這邊對物價常會讓人心理錯亂,有的東西便宜的要命,有的東西貴的要死,尤其是計程車跟三輪機車,以收入水平來說,對一個月入兩萬的台灣工作者來說,大概是花2000元坐計程車和花40元搭公車的分別。這邊的公車是有點恐怖,上下車的時候人群洶湧,車一停下面的人就瘋狂擠上去,還有人從旁邊的窗戶跳進去,就為了搶個位置。跟世界末日逃難一樣,看到這種景象真的我真的坐不上去,只能摸摸鼻子拍拍口袋還是去坐計程車。所以我還是不夠背包客。

晚上Anton又做了義大利麵,還是非常好吃。 


隔天又工作了一天,一早就去挑畫,可惜實在不好挑,有創造性的還是太少了。

下了一陣大雷雨,畫家Rafiki特地跑來看我。

現在已經有標準流程了,我先挑好畫,按尺寸排好。

接著每一幅尺寸畫家寫下來,然後寫上每幅我的出價(我直接出價,不是問他多少錢)

由於我的出價很合理,大部分一次OK,針對某些不OK的我們再另外議價。

議好價我們各自算錢,對好沒問題後,我拿出幾疊鈔票讓我的人先數,數好了給他的人數。

OK後到外面一張一張拍照紀錄,拍完照的拿去拆畫框,就這樣整個流程。

然後他們就開始分贓,畫家來分錢,不過其中15%要給中心做營運用。

畫布全部拆下來後一張一張擺好,小心翼翼的捲起來,就準備可以拿去寄回台灣了。 

全部忙完2點了,我請雙J跟好朋友Rafiki去吃飯,Rafiki說我是Tinga中心最大的客人,只有我跟另一個韓國人會一次買這麼多


(我的工作情形)

image1-800

IMG_5456-800  

IMG_5595_副本

 

 

畫家Abbas Rafiki

IMG_5600_副本

 

 

接著我們去另一個地方slipway看畫,這邊很多Rafiki的朋友,然後去Double tree Hotel(希爾頓的相關企業)看風景,他們第一次來,我幫忙照了很多相。

 

(Double Tree裡,雙J又吵著要拍照了) 

IMG_5623_副本

 

隔天,又去了tinga中心,這裡的日本人愈來愈多了。

晚上跟W和Anton說了很多感謝的話,多虧有他們讓我住在他們的公寓,在這裡很舒服很安全,還能吃到超好吃的義大利麵。本來今晚想請他們吃個飯當作ending的,可惜Anton晚上朋友生日有約了。沒關係,我們這一陣子也吃過不少飯了。

 

 

再隔天,

原本計畫去郵局寄畫,但我改變主意要扛上飛機了,雖然很重,20公斤,但可以省5000元耶,這裡錢花太兇了。

John說Neema(我們以前的員工)正在變成一個明星,還參與了一場電影演出!於是這天我們走很遠的路去找Neema的電影,在最熱鬧的kariakoo市場附近有個區塊全部都是賣DVD的小店,大部分都是寶萊塢電影,只有少數專賣本地電影,我們一家一家的問,問了將近10家才買到Neema演的這部。

走路的時候整條路空氣很糟,氣味刺鼻,我想在這樣的環境下生活任誰也不會健康吧。

 

(Neema的電影是左下方那兩部,上下集的,結果我到現在還沒看)

11026038_357330254476287_8412449526757059221_n   

 

 (尋常的一餐,薯條跟炸雞)

IMG_5635_副本

 

 

後來我們又去了敘利亞展覽中心一趟,又吃了一次餅皮。沒辦法,沒什麼地方可以去,太無聊了。 

IMG_5641_副本  

 

(中東婦女的服裝,也有點想買,但應該沒人會穿)

 IMG_5638_副本

凌晨在坦尚尼亞機場等待,這是最後一晚了,我居然一點都沒有依依不捨,可能是明白以後還會常來吧,或是已經習慣移動了。就算身邊的景物陌生,這種移動的感覺還是熟悉的,這種移動快變成我的日常了。這或許就是我要的,算是近期目標已經達成了,過了12點就是我的53自由紀念日,這一年我過的真是不一樣,又往自由邁了一大步,有更多的突破。

 

頭有點痛,等等到土耳其睡一覺再說吧。

 

--去年53紀念日我的計畫

--關於印度小哥的由來請見此

 

(John真的太黑了)

IMG_5650_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aok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