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外海報終於貼上了,

這家小印刷公司的印度經理超級囉嗦,跟有強迫症一樣,

同樣一件事會一直不停的重複重複,想走都走不了,

比如說問他名片和海報要印多久,

他說因為很多人在排隊,所以要等,他希望品質好大家都開心,

光這件事就一直重複講重複講,不讓我們走。

下午我們又回去一次,他說已經下班了,但是他一直會留在這裡看著

這件事又講了三次,然後讓我們明天下午再找設計師溝通,

溝通完就開始做,這件事又講了三次,

我很想走但他一直在講話,我想搶走他手裡的原稿就跑掉,

沒想到他把紙抓的緊緊的不放,又重複說了兩次才放我們走。

 

有一對日本男女經過我們店門,看到餃子的海報停了下來,

因為日本人在這裡是稀有動物,我馬上衝去打開門說: いらしゃい(歡迎光臨!)

他們說:Gyoza(餃子)?? 我說 yes~ Gyoza~ arimasu(餃子 有的),

然後他們就進來了。他們還以為這是日本店。

原來他們是來這裡做志工的,邊吃他們邊說

 "美味しい" " 最高!" "I am very happy" ,一面露出幸福的表情。

我也放了一些喜歡的日文歌給他們聽,如詢香的三日月,Misia的一些歌..

吃完後互留了電話,女的住很遠,坐車要8小時車程,要12月份才會再來達市,

屆時還會來造訪,男的住2個小時車程,說可能假日會為了餃子特地來吃。

女的來過台灣一次,去了九份,

我說很多日本人喜歡去九份,還有一部電影在那邊拍的,

她馬上說「千與千尋」,我說我很喜歡那部電影,至少看了五次以上。

 

 

去了另一間印刷廠,非常專業,

首先位置很隱秘,進去後環境很好,

先跟前台的業務談,談完直接到後面坐在設計師旁邊做及改,

那邊的設計師用AI非常的快且熟練,我好像還沒看過有誰用AI那麼快的,真是專業的設計!

他說他從斯里蘭卡來,一個我完全陌生的國家。                                                     

可惜這家是做大批量的,不做我們這種小生意。

 

 

又去了另一家印刷廠印標籤,這個印刷廠便宜又快,當場就拿到了,

印完後還特地派一個人帶我們去買封口機跟裁紙,

那個人很好,帶我們走了很遠很遠的地方去辦事,

辦完事我手伸進口袋想掏錢給他一點小費的時候,他馬上說NO,

我馬上手也沒伸出來,說NO? 那Thank you very much,

他就很熱情的捏了捏我的手,還拍拍我的肩膀,

說明黑人也是有正常人的,不是這麼負面。

 

在送超市方面有大進展,孫的好友W醫生帶我們去跟一家當地超市的經理認識,

當天晚上經理就帶著一個菲律賓採購經理來看我們的餃子

我們請他們吃餃子,也說好後天帶著要上架的樣品過去給他Boss看,

上面要有標籤寫上品名,有效期,和煮的方式等等,

後來標籤我也做出來了,可惜這家超市到現在一直沒成

 2014-10-27 17.50.45-1280  

 

W醫生來了十年,還是深深告誡千萬不要相信任何黑人,認識愈久的愈不能相信,

他說到有個做鞋子的,一個黑人跟了他五年,很相信他,

結果某次叫他幫忙看一下700雙鞋子,竟然全被偷走了,人也消失不見,

沒想到跟了五年的員工,竟然會為了700雙鞋子這樣。

 

達市的路上每天都很塞,某天下午去Marybrown吃東西(類似麥當勞),

很多穆斯林女生帶著小孩在那裡玩,其實穆斯林女生雖然全身包的只剩臉,

但很多化完妝後臉非常豔麗。

 2014-10-21 14.43.34-1280  

 

這兩天下載了明星志願復刻版來玩,這個懷舊遊戲實在是太好玩了,

害我連續兩天晚上玩到4點。

 

最近店裡愈來愈熱鬧,偶爾會有裡面滿了外面還坐人的狀態,

 

前幾天買了西瓜打汁,發現好喝,於是做了張宣傳貼門上,

今天又買了鳳梨回來,於是又拿了彩色筆畫了一張

2014-10-27 18.26.55-1280   

 

某天一個洋妞來想賣能量飲料,一進來就說想跟你們的經理說話,

員工們就指我,原來我的身份是餃子店經理...

2014-10-27 17.02.10-128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坦尚尼亞 坦桑尼亞
    全站熱搜

    hiaok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