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0 12.31.01-1-1280  

 

今天去了附近的Bongoyo島,度過了一個放空的下午。

首先從碼頭乘著小船去坐中船,開了約40分鐘再換乘小船開到沙灘,

島上沒什麼人,就是一片突出在海上的白色沙灘,

我們佔領了一個洋傘,搬了幾個躺椅,開始小盹,吃麵包,曬太陽、看海。

 

放空無聊了就跑到海裡泡水,在水裡翻滾,游泳,

就這樣在沙灘上度過了腦袋空白的整個下午。

好像小學之後就沒有這樣跟爸一起在海邊玩了,所以拍了很多珍貴照片。

 

<小船往島上沙灘開去>

2014-12-20 11.20.44

 

  <沙灘上有很多傘>

2014-12-20 15.31.14

 

 <我跟爸在水裡被海浪沖的滾來滾去>

1387-1280

 

<回程海上的日落>

1484-1280

 

晚上到一家當地的印度餐廳吃東西,也到了影城想看部電影,

可惜演的是二十幾年錢的阿呆與阿瓜,和博物館驚魂夜,於是就不看了。

 

爸來的這一陣子我們瘋狂的玩,拼命的玩,

這一陣子我們才算融入當地,吃了很多當地餐廳,在很多地方步行逛街,

我們都想抓緊在非洲的最後時間,抓住難得父子相處的時光吧我想。

我覺得這半個月我才算稍微認識了一點坦尚。

爸離開非洲的前一晚我們去TripAdvisor評論第一名的餐廳吃飯,

爸很開心的請了客,還開了瓶很貴的紅酒,

這裡的牛排很好吃,我也去評論了並給5顆星。

 

 

 

 一天下午,店裡前後來了兩個台灣人,也是我幾個月來第一次看到台灣人。

第一個是僑領,自組商會當會長,企業也做的很有名,在坦大家都知道,

因為聽了很多次這家餃子店有台灣人所以特地來看我。

我們聊了一會,他也對店裡給了一些意見,希望我們繼續下去,

他說這裡只有不到5個台灣人,我是其中一個,

然後留下了一張名片說有問題都可以找他。

後來他還問我要不要加入台商會,

我婉拒了說我不是台商~~而且我可能待不久,

其實我是討厭明明不想去又得去的飯局、討厭應酬、討厭要高來高去的場合。

 

接著來了另一個台灣人,也是來看我的,

他有種曾當過大哥的鄉土味,台灣腔很重,

不過是一個非常隨和好講話的人,蠻可愛的,

接著他的兩個中國朋友也來了,三人是老朋友,感覺很有趣的一個組合。

 

 

這幾天看了一部韓劇「未生」,講的是韓國職場,讓我想起很多以前上班的事。

 

我的未生時期,

剛踏入職場那一陣子,薪水不夠,生活拮据,

工作上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麼,就只是完成上級給的任務,

也不知道這些事有什麼意義。

 

在工作中慢慢摸索自己,找尋自己擅長的事。

開始有自己負責的項目,有機會獨自向上層報告,

大家開始認識我,我的意見慢慢變得重要,

大家知道我擅長的事,我成為一個有某種標誌的人。

 

然後開始出現很多後輩,我從原本年紀最小一直被往前擠,最後我成為個小組長,

回頭一看,有一整片剛從海底上來,還在搶灘搏鬥的未生。

 

其實這幾年我的上班生活過的不錯,尤其是最後這三年很開心,

我有並肩作戰的同事,朝夕相處8小時以上,

每天一起吃飯、一起開會、 一起在茶水間歡笑、下班後一起喝一杯,

有欣賞的人,也有討厭的人。

只要跟同事在一起,談的一定是公司的事情,

彷彿公司就是生活的一切,公司以外的事情都不重要似的。

 

看「未生」的時候,好像從比較高的角度看到了「工薪族」這個族群,

每個月領固定工資,幾乎出賣所有時間精力為公司打拼,生活的目標是加薪和升職,

不管階層間如何衝突鬥爭,誰勝誰敗,最終也不過是主人手中的旗子。

 

剛脫離工薪族的我,能不能繼續走出自己的人生,不再回到工薪族呢?

我想現在的我,在人生中的道路上還是個未生吧。

 

 

<Double Tree Hotel 的日落>
2014-12-15 18.05.10-800

2014-12-15 18.19.58-8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坦尚尼亞 坦桑尼亞
    全站熱搜

    hiaok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