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三點半從加爾各達上了飛機,

卡達航空就是跟Indigo廉價航空不一樣,位置很舒服,飛行也很穩,讓我睡著一小段時間。

清晨七點,來到卡達王國的首都--多哈,在灰濛濛的天空降落,

這裡是沙漠地區吧,一下飛機馬上感受到迎面而來的大風沙。

 

下一班飛機再20分鐘就要起飛了,這趟轉機太趕,不太妙,果然,

有個地勤人員跑來說我們的行李來不及送到新飛機,

要讓我們搭晚一點的飛機去杜拜,再從杜拜飛坦尚尼亞,

但是,這樣的話,我們到坦尚尼亞時就晚上九點多了,

我不想在晚上從坦尚尼亞的機場入市區,不太安全,

於是要求搭隔天的飛機直接去坦尚尼亞,不要再多飛一趟杜拜了。

 

我們被安排到了晚上12點多直飛坦尚尼亞的班機,離現在還有17個小時,怎麼辦呢?

我們跑去轉機櫃檯問:Is there any place we can rest?

然後那個中東男生就默默的敲他的電腦,過了好一會兒冒出一句:是兩個single room嗎?

喔天啊!我們心裡都在尖叫!有房間可以住了!

 

就這樣,卡達航空幫我們搞定了簽證,安排了飯店,還安排專車把我們送進市區。

我們開心的入了境,專車上了高速公路,兩旁都是沙漠,

我們在沙漠區耶!我們在中東耶!

 

<高速公路旁的沙漠景象>

IMG_4843-800

 

 

到了飯店,我跟P一人得到一間房間跟三張餐券,

中餐、晚餐、和現在餓的話可以立即換的三明治,

天啊太周到了吧,連下午茶都顧到了!

 

我們開心的上樓找房間,打開房間門又嚇一跳,

~~好大間喔!

而且我這間是雙床房啊,這個我們完全可以兩個share一間啊~

但是P自己也配到一間大床房,這太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了,

我們一面讚嘆著卡達航空真是有錢,一面在各自房間舒服的睡上一個半小時。

 

<我的房間>

IMG_4855-800   

 

中午起床拿著餐券去吃午餐,到了餐廳又嚇一跳,

~~是自助餐吃到飽耶!

開始興奮的拿菜,此時我戰力大開,吃了五盤,最喜歡biyani、咖哩魚跟甜點,太好吃了!

客人不多,菜卻很足,吃的人看起來都很眼熟,好像都是轉機失敗被接過來乘客。

 

<餐廳>

IMG_2171-800

 

 

<沙拉區>

IMG_2173-800

 

 

<甜點區>

IMG_2175-800

 

 

<阿拉伯甜點>

IMG_2182-800  

 

大吃大喝一頓,帶著滿足的腹胃跟愉快心情出了飯店,開始一場多哈探索之旅。

其實只是走去600公尺外的「伊斯蘭藝術中心」而已啦,

這是個Trip advisor給到四顆半星的景點。

 

這個藝術中心是一棟宏偉的建築,一半面向陸地,一半被清澈碧綠的海水包圍。

重點是免費入場。

好吧我承認卡達真的很有錢,不是世界首富國家嗎?這點入場費根本看不上眼。

一進室內就被宏偉景觀吸引住,挺豪華,然後開始看展。

共有四樓,展的是伊斯蘭藝術古物,

金器、金飾、銀飾、精心雕琢的燭台、鉛筆盒、刀子、頭盔、航海儀...

工法非常細緻,遙想伊斯蘭璀璨的古文明!

但現在呢?不管伊斯蘭文明、中國古文明、埃及、印度,

這些有色人種建立起來的人類古文明,正被白人踩在地下,真是風水輪流轉啊~

 

<多哈的路邊告示>

IMG_2185-800

 

 

<多哈街頭,還在練習泰國學的動作>

IMG_2193-800

 

 

<往藝術中心的路上>

IMG_2200-800

 

 

 

<伊斯蘭藝術中心,很宏偉>

IMG_2201-800

 

 

<另一半在海中,水很綠吧>

IMG_2209-800

 

 

<裡面是五層樓的建築,但只展到四層>

IMG_2264-800

 

 

<左上是一批戰甲,中上是從樓上往下看,右上也是往下看,有個落地窗咖啡廳,下面是展聽內的模樣>

IMG_2348

 

 

 

IMG_2343

 

 

IMG_2345

 

 

算蠻仔細的看完每個展廳,逛逛週邊商品店,往回飯店的路上走。

太陽正在西下的波斯灣海面上停靠著一片漁船,這個景象好像畫裡的古商港。

海的另一邊,被沙塵遮住的,是朦朧的大樓群,這就是海市蜃樓吧?

在同樣的天空下,我們到了阿拉伯,我們在在波斯灣。

 

<還是忘不了那個動作,後面是一片船>

IMG_2322-800

 

 

<有看到海另一邊的朦朧大樓群嗎>

IMG_2320-800  

 

後來晚餐也不吃了,因為中餐吃太飽,我們各自回房休息,電視台有很多印度節目。

 

晚上接近12點飯店打來讓我們check out,載我們前往機場,

我們就這樣沒換當地貨幣一毛錢,沒花一塊錢的在這個國家大吃大喝還玩了住了。

這突如其來的機遇讓我一直在心裡珍惜著這股喜悅感。

我喜歡這個國家,或許有機會還會特地來喔。

 

有種好像真的要開始環遊世界的感覺,

開始會莫名其妙的去了一些國家,人生預料要去的和沒預料要去的,最終都會去到,

這種感受又妙又愈來愈不興奮,

有一種一直在趕路中和想趕快到舒服地方休息的感覺。

可是我想這就是屬於我的幸福吧,曾經我夢寐以求的,現在我正在實現。

我正在過我想要的生活,一直在旅行中。

 

有一位印度小哥跟我們一起從加爾各答來,要去坦尚尼亞,這是他第一次出國,於是一直跟著我們,

跟他搭了腔,學了幾句印度話,謝謝是gesehei 你好是 tang no but,

他住加爾各答,要去坦工作,只是他的英文我實在聽不懂所以沒有多聊,

我甚至懷疑他其實不是在講英文。

後來到了坦尚尼亞我跟P不時會想起他:

「印度小哥現在不知道在幹嘛?」

「印度小哥剛吃完午餐要繼續工作了吧。」

「印度小哥的老闆會不會對他很壞,一天要工作20小時還不能洗澡?」

「印度小哥一天只能吃一餐吧,他後悔來到坦尚尼亞了嗎?」

 

 

多哈機場很豪華,上網區全是蘋果電腦,還有男女各自的休息室可以躺。

我們在這裡混了一陣,登機前往坦尚。

 

這趟飛機我很不舒服,因為吃完三明治喝完柳橙汁與紅酒後我突然身體極不舒服,

身體忽冷忽熱,冷汗直冒,又突然想吐,全身覺得好熱但是體溫又低。

我覺得快吐出來了,於是趕快到廁所,這時是深夜了,大家都在休息。

我到了廁所,一陣噁心,真的吐出了幾滴紅酒,我想是這個了,應該是喝醉了,

才喝一小瓶紅酒的我可能有點醉了。

噁心了幾次再吐出幾滴紅酒後好多了,回位置休息,過一陣子又發作了一次。

P起來時我對她說:「在你睡個半死的時候我又生了一場病。」

P大驚,然後繼續睡覺。

 

<多哈機場>

IMG_2328-8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卡達航空 多哈 卡達
    全站熱搜

    hiaok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