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10點就到坦尚尼亞三蘭港的機場,可是要等到12點才能進大廳,害我在機場外等了很久。

這趟飛行是坦尚尼亞>土耳其伊斯坦堡>台灣。

土耳其航空很不錯,空姐美豔,位置寬敞,而且又沒坐滿(很重要),好像每班經坦尚尼亞的乘客都不多。

 

凌晨3點的飛機,整趟飛行昏昏沉沉,我感覺到快要可以在飛機上睡著了,一直以來因為飛機的無重力感無法睡,現在好像有點習慣了,要不是姿勢喬不好我真的快要可以在飛機上睡覺了。

 

我開始用ipad建檔畫作,然後吃飯時間到,末日Z戰看一半就降落了,P說的對,一到新的地方旅行的感覺就來了。

 

這地方給人一種很有魅力的感覺,有種神秘感,人種很混合,有美豔的土耳其女人,伊斯坦堡是橫跨歐亞兩洲的城市,以後一定要找機會再來好好探索這個城市。by the way我現在可以說去過歐洲了,因為我人現在歐洲的這一邊。

 

由於轉機時間超過8小時,又可以免費去住飯店了YA~

這邊稍微介紹一下,土耳其航空對於在伊斯坦堡轉機時間超過(好像是6小時)就可以選擇市區免費觀光或是住旅館,免費觀光很多人推薦,只要8點前報名就可以參加9點到下午6點,或是9點到中午12點的觀光,來不及的話11點前可以報名12點到下午6點的場次,完全免費,會看幾個景點,還免費供風味餐!真的是太棒了! 

可惜我很累了,而且到的時候已經超過時間,所以就去登記免費飯店。

 

巴士把我們載到飯店,飯店很不錯,但竟然沒供餐,可惡!不知道我很重視吃嗎?還是卡達航空比較好,供兩餐+點心。

伊斯坦堡氣溫涼爽,12-18度,我最愛的溫度。

(從房間窗戶往外看)

IMG_5668-800  

 

(飯店設施非常不錯,而且有兩張床,可以選一張睡)

IMG_5673-800

IMG_5670-800

IMG_5671-800

IMG_5674-800  

 

後來我跑去吃了飯店自助餐,這真是個錯誤的決定,因為後來換了50美金到外面晃,發現很多吃的。

IMG_5689-800

 

 

 

(這個還蠻好吃的,一塊牛肉加上奶油)

IMG_5691-800

 

IMG_5692-800

 

 (這甜點實在太甜了,甜到我想尖叫翻桌,最後各吃了一口就放棄了)

IMG_5700-800  

 

 

接著我跑到街上逛了一圈,冷冷的很舒服,感想如下:

1.街道感覺很歐洲。

2.街上好多看起來比飯店好吃一百倍又有氣氛的小店,我卻完全吃不下。

3.有個公園很多人我也跑去看熱鬧,結果發現一個棺木躺在那,上面披著一層綠色的布,原來是喪禮,還好沒照相。

4.路上幾乎都是男的,女生比較多是觀光客。男的很帥,女的很豔。

5.我好像又是這個街區唯一的亞洲臉孔。

6.祈禱的時間到了,可蘭經實在是很好聽。

7.後來還是硬去吃了一家小店。

 

(伊斯坦堡某處街道)

IMG_5710-800_副本

IMG_5717-800_副本

 

 

(發現屈臣氏!!)

IMG_5723-800_副本

 

 

(賣甜點的老伯)

IMG_5728-800_副本

 

 

(我猜這些甜點一定甜到頭暈)

IMG_5732-800_副本

 

 

(一些商品)

IMG_5733-800_副本

 

 

(街道)

IMG_5737-800_副本

 

 

(賣冰淇淋的店)

IMG_5738-800_副本

 

 

(公園裡洗腳的地方,猜想可能是旁邊有清真寺進去前要洗一下...?)

IMG_5741-800_副本

 

 

(雖然不餓但還是硬吃了一家店)

IMG_5760-800_副本

 

(現在看起來好餓,當時卻是吃不完)

IMG_5754-800

 

 

(這個紅茶是免費提供的,一小杯加兩顆糖,很好喝,可以一直續杯。)

IMG_5752-800  

 

回到飯店,一直到晚上8-9點都還沒天黑

IMG_5764-800  

 

定期傳來的祈禱廣播,真是好聽,我錄了一小段 

 

 

 

晚上,被巴士接去機場。

土耳其機場印象:

1.很大,很多店,很多漂亮的小東西可以買,會有衝動把錢全部花完,還好最後只買了一支筆。

2.土耳其真的女生美豔,男生也很帥,作為我自由日16週年度過的地方還不錯,下次一定要回訪。

3.自從離開泰國,三個禮拜沒遇到台灣同胞了,就連在土耳其機場也一個都沒遇到,在走去登機門的路上,我竟然有種緊張的心情,因為終於要遇到台灣人了。到了登機門後,久違的台灣口音開始出現,回到台灣人群裡了。一個月了,在這一刻感覺歸隊了。其實台灣人的臉譜就是東南亞人。

 

台灣人還是蠻快樂的民族,人一多就很吵,當然也可以說就是個有點自我不顧別人的民族。當每句話我都聽得懂的時候就覺得實在有點吵。

 

土耳其航空的服務很規矩,就像以前搭飛機的標準服務。送上熱毛巾擦臉,送糖果吃,還送了一人一個小鐵盒做為過夜包,有吃又有拿,這不就是以前搭飛機才有的奢侈體驗嗎?

 

飛機起飛時看到伊斯坦堡的夜景,我的天啊真是美呆了,好大、好璀璨的城市,就跟他們的飾品一樣華麗誇張。

 

空姐提供了菜單,然後開始送餐,從土耳其往台灣的空中巴士340將近坐滿,台灣人實在也挺厲害的。

 

吃完飯,再看了一次「明日邊緣」,凌晨2點多,飛機內燈都熄了一片黑暗安寧,窗外的月亮好亮,但另一邊竟似正要日出,同時看見太陽月亮在天空的兩邊的感覺真是奇特。

 

空姐跑來把窗戶全都關上,我也開始睡覺,破天荒的,我竟然睡著了!而且睡的不短,還蠻熟的有做夢。

這是我第一次在飛機上可以睡覺了,我終於突破心中的那道牆,跨越了心理障礙,我的心裡終於接受飛機只不過就是一個走空中通道的交通工具罷了,ya~我能睡覺了!在自由日16週年的這一天,我的心自由了,這真是太可喜可賀了。

 

因為能睡覺,我靠窗位置又不算太小,這次的飛行不太疲累,蠻好的,到台灣已經6點要天黑了,我的5月4日就這樣還沒看見太陽就要結束了。

 

回到家扛著10公斤的背包和20公斤的畫,跟哥一起去吃個火鍋,接下來要整理一下照片、遊記、把畫建檔,把一切釐清後步上正軌了。

 

(在機場外面看到跟台灣有關的告示)

IMG_5765-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aok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