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e Bye~Cebu

Jo、Mars(韓)、仁美及希陪我去日本餐廳吃最後的午餐,

不管我再怎麼珍惜這個時刻,再長的時間也終究會過去。

 

才一上計程車就開始想念大家,

好像參加了一個長達一個月的營隊,

這一個月我們每天混在一起,互相作伴,互相依靠,

坐在候機室的我,感覺還這場夢 還沒醒來

 

還記得從台灣機場出發時,覺得自己開始了一個人的旅程,

但在這裡我有了歸屬感,有了親密的夥伴,

此時在宿霧機場等待離開,我突然醒覺又回到一個人的旅程,

後面還有很多未知等著我。

 

我明白很多朋友都是萍水相逢,以後或許無緣再見,

但有些朋友我想放在心裡,無論如何都會想辦法再聚的。

 

成為旅人一個月來,覺得心境開始有點改變了,

變得更珍惜每個相聚的時刻。

 

仁美交給我一封很長的信,希也用中文寫了小卡和送巧克力,我很珍惜。

 

 

 (宿霧機場的咖啡) 

3  

 

 

Hello~Manila

飛機上坐我隔壁的法國人好像很緊張,一直動來動去,

我問他沒事吧?他說只是不習慣。

我分給他耳機一起聽了Misia的「現在好想見你」,

原來他在NGO組織工作,去過很多國家,

以前不會怕坐飛機,現在不知怎麼的都會很不安。

 

飛機降落馬尼拉,還沒停妥就收到Migo的簡訊,

走出閘門時又收到第二封簡訊,他時間抓的實在太準了。

Migo是我透過語言交換網站在台灣認識的一個菲律賓醫生

來台受訓一年,8月中剛回菲律賓。

Migo跟一個靦腆的表弟一起來機場接我,

這是我第一次踏上馬尼拉機場外的土地,我在馬尼拉城了。

 

到了Migo家,三個表弟和一個叔叔正忙著準備招待我的晚餐。

我用宿霧話跟大家問好,

馬尼拉雖然說「他加祿語 Tagalog」,但還是聽的懂一些宿霧話~

大家對於我說宿霧話感到新奇,

我說抱歉~我是宿霧人不會講Tagalog

 

晚餐是三道大菜和一湯,很美味!

以我來這麼久的經驗,他們平常吃的很簡單,這算是很豐盛的招待,

所以我也努力的盡客人之誼,多吃食物、多稱讚、多說話。

 

(右邊是Migo,左邊是叔叔和表弟)

Evernote Camera Roll 20140915 015526  

 

(晚餐內容)

2  

 

Migo的表弟們都是船員,在日本船運公司工作,

專門運送汽車到各個國家,有時候一出海就是半年一年,

一休假就是好幾個月。

 

吃完晚飯Migo堅持不讓我幫忙收,

因為菲律賓的傳統就是客人不用做任何事,就坐在那裡就好了。

 

Migo把最好的房間讓給我睡,自己跑去睡客廳,

一群表弟們全部擠一間沒冷氣的房間,

我一個人睡有冷氣還有廁所的房間,真是不好意思~

不過我的確是養尊處優的台灣人,

沒冷氣我還真睡不著~~

我還注意到一點,

棉被被鋪的跟飯店一樣,真是可愛又體貼~

 

只有個小問題,就是沒有環形墊的馬桶我不會使用,

這兩天只好忍一下了。

 

(我的房間,已經被我弄亂了~)

 IMG_3288_副本  

 

晚上躺在床上我心想,

身為一個旅人,

我應該要好好的珍惜每個跟大家相處的時刻,

珍惜每個體驗陌生事物的機會,

因為每一次體驗都可能是唯一一次,

而且他們是如此全心全意的在招待我這個遠方來的客人。

 

閉上眼睛,卻看到仁美跟希,哦天啊我真想念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菲律賓 馬尼拉
    全站熱搜

    hiaok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