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0.31
今天是出國的第六天,但真正開始玩的旅程應該從明天去青島才算正式開始,一個月。


昨晚玩的晚,這天我們都睡到中午才起床,



不過再怎樣,我堅持一定要寫日記,也因為如此才有現在的遊記可以回憶,



出門後,我們悠閒的漫步在上海的街頭,隨意亂走,
上海跟我三年前來的時候差很多,尤其是人民的素質,
以前來時交通很亂,大家都不走斑馬線,亂闖紅綠燈,要過馬路只能跟著當地人走,否則根本過不去,
現在交通好多了,還不停看到警察在開單,
以前來大家都騎電動車,現在大家都騎機車,
以前來時大家都拿傻瓜相機,現在大家都拿數位相機。

我們走到一家店,好像叫香濃館吧,吃了蔥油麵  3.5元,牛腩燉蘿蔔盅 12元,超大碗白飯 1.5元,
全部都好吃又便宜,那些說什麼上海物價比台北還貴的人,真是言重了

(超大碗白飯1.5元 & 牛腩燉蘿蔔盅12元)


(蔥油麵3.5元)



(難得的合照)


吃飽肚子,我們發現對面街有個大樓叫"上海友誼商店",
這名字很熟悉,好像在書上讀過,似乎在以前是間專門給外國人跟領導買東西的百貨公司。

(上海友誼商店)


現在當然是平常人都可以逛了,我們進入大樓,逛了樓下的屈臣氏,
又漫步至麥當勞,這裡的麥當勞比台灣便宜,我最愛的奶昔一杯才7元而已,
真想狂吃。

(上海的麥當勞)


之後也沒什麼行程,我們回家等文麗下班回來,
請她去吃蘇武牧羊(一家鴛鴦火鍋店),以答謝文麗這兩天的熱情招待,
蘇武牧羊是家蠻貴的餐廳,但對我們來說還是算便宜,
羊肉串一串才2元,買雙筷子(衛生筷)送一瓶啤酒也才2元,實在是太便宜了!

我們狂點了一堆東西,最後結帳總共是136元。

(羊肉串才2元,啤酒大概也才2-3元吧)



(這就是文麗乾妹,下面那一大盤肉也都很便宜,我們甚至盡量點貴一點的...)



(合照一張,可以看出那時我還蠻瘦的)


酒足飯飽,吹著微風漫步在上海大道上,舒服至極,心想要是物價可以一直這麼低該有多好!
我彷彿能體會外國人在台灣買東西的心情了。

去逛了一下家樂福,食品都好便宜啊! 看的我一直笑,但是電器用品就比台灣貴了。
這裡真是我的天堂,我在台灣窮哈哈,到大陸變小康,但同樣的錢去日本可能就變乞丐了。

接著我們去做腳底按摩,是一家社區巷弄的小店,
足療一次才30元,包括肩頸背按摩、泡腳、和腳底按摩。
按我的是個女生,但手勁很大,她一按就知道我是睡眠不好,腸胃不好,和肩頸痠痛,
而且她還按出我的頸椎有問題,說"骨頭分開了!"

每個按摩師傅手都有好大水泡,整個療程按了超過一個小時,而且很細心,
她還把我扭來扭去,按儷方那個就沒有用心按了,長的很"古意",
按文麗那個是恰巧她老鄉,同是河南人,長的很可愛像娃娃,剩下一個沒按的也蠻帥的。

他們四人負責這家店,老板很少管,每按一人就四六分帳,老闆六,他們四,
每天從中午12點按到凌晨1點,有時還沒時間可吃飯,
問他們怎麼休假,原來他們不休假的,真是拼了命的賺錢啊!

像這麼便宜又好的服務,如果我住在這裡,我一定天天光顧。

(文麗跟她老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aok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