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晚沒睡,凌晨四點半起床前往機場)

2006.10.26
整晚沒睡,出發的前一晚波折重重,
儷方一直喊牙痛,吃了止痛藥消炎藥也沒效,
一直到她爸媽載我們去機場的那一刻,還是一直哭叫。

不過終究還是出發了,行李比想像中的重很多,害我背的腰很疼。

(桃園中正機場,我們搭的泰航631次班機)



(候機大廳)


飛機總算起飛了,泰航的空中小姐大部份都是泰國人(廢話!)
而負責服務我們這排的空姐每個都臭臉,
起飛之後,命運就不是掌握在自己手裡啦~
聽到什麼怪聲音,感到什麼不尋常,也只能騙自己說:"沒事的,這是正常的!"
然後再偷瞧旁人的臉色...要是別人也神態自若就更能說服自己是正常的了!
這就是我不喜歡搭飛機的原因,
在萬里高空之上,任何一個小零件出了問題,
不是把車停到路肩就可以解決的...
若是有海運可以替代,我願搭船到世界上任何一國,
畢竟船故障了,拋錨等救援就好了~
就算船要沉也只會慢慢沉,也有救生衣可穿著浮在海上等救援,
而搭飛機,就像簽樂透一樣,
只不過希望的是自己不要中頭獎!

還好一路飛行還算平順,在我們順利降落的那一刻,
我轉頭告訴儷方:"我們平安降落了。"
然後,我們的旅程就開始了。

(泰航的飛機餐,心裡忐忑的我沒什麼心情吃)


(牙痛的儷方跟驚慌的林凡於飛機上合影)



到了香港機場,還沒什麼異國的感覺,不過周圍的人已經都是講廣東話了。
排了長長的入境隊伍,我們正式進入香港--鍵培的故鄉。

(抵達香港機場)



(看到了好久不見的鍵培,我直跟他說破爛的廣東話,他卻都只跟我說普通話。)



(機場通往市區的雙層巴士,我們坐在最前面一排)



(香港人的居住情況用"蜂窩"來形容最適切不過了)


與好久不見的鍵培開心相見,雙方都很激動。(有嗎?)
馬上他帶我們坐雙層巴士去市中心。
路上興奮的直拍香港的景色,香港真是地狹人稠,我現在的鼻子好痛苦,很難寫,只好長話短說,
香港人多地少,於是樓一直往上蓋,每棟都密密麻麻的,而且很高!

我們到了市中心的餐廳給他媽媽請客,這是道地的港式飲茶,每一樣都很好吃。
沒想到我出發前兩天苦K的廣東話跟他媽媽完全可以溝通,
幾乎不需要鍵培翻譯,秘密武器使用成功!!

飽餐一頓!滿足的回鍵培家放行李,聊了一下天,鍵培就帶我們出門行軍了~

(著名的彌敦道)



(哥倆好的背影)



(維多利亞港的日落,儷方依舊牙痛中~)



(維多利亞港夜景)



(中環--香港獨特的電車)



(鍵培帶我們去吃的一家有名的牛腩麵店,翻山越嶺好久才找到)



(香港人真是喜歡看電影,難怪電影工業如此發達,這是路邊一家店正播放著星爺的喜劇之王",一堆路人駐足觀看)



(第二天晚上在連鎖食品店"大家樂"吃的晚餐,每份份量都很足,味道也很好)


(這是我點的,光看那熱狗+豬排+雞排就飽了)


(晚餐後吃的甜點,我吃燉奶)



(牙痛未癒的儷方也吃燉奶)



(接著我們又去吃龜苓膏)



(好苦~~~)



(還是要加蜂蜜才好入口~~)



(這是鍵培家養的..老鼠?)



現在已是兩天後,在香港的行程已不能詳細描述
(由於在香港鍵培家不方便寫日記,所以香港部分是三天做一篇寫)

香港總體給我的感覺,是個人非常多的地方,
東西沒有想像中貴,吃的只比台北貴一點點,衣服則是非常便宜,
我們打算回台前再來香港一趟購物之旅~~

感受上香港人禮貌較不週到,服務也沒什麼親切感,
台北較香港來說較不擁擠,人也大多客氣,生活起來比較舒服。

去了香港,真的覺得香港也不過如此,或許是地緣關係,香港整體感覺比較像中國,
例如行人亂走馬路闖紅燈,許多家庭衣服掛在大樓外面,坐車不讓位,自己利益優先,和舊舊的樓...
或許是時間太少,我還無法體會到香港的內涵..

香港人賺的多,可惜地太小,太貴,居住品質因地受限,
鍵培家超級小,竟然還分有三個房間,東西太多,每個房間只放的下一張床就沒位置了,連走路的空間也沒有,
廚房很髒,入夜後一開廚房的燈就可看到十幾隻小強在碗盤那邊跑來跑去,超噁心的...
鍵培在家裡的分工是洗碗跟曬衣服,他竟可以無視蟑螂洗他的碗,好像小強是他朋友一樣。

鍵培的媽媽很熱情,一直招呼我們,這兩天晚上儷方還是鬧牙痛,
後來鍵培的外公出馬帶我們去看牙醫,花了300港幣。

這兩天是急行軍式的旅行,我們走了非常多的路,加上晚上根本睡不著,簡直快變成鐵人了,
不過也因為有鍵培的帶領,我們在短短兩天之內,把香港著名的地方也去過一半了,
要不是有本地人帶,我們也不可能玩的這麼精實吧!

(第三天的早午餐,準備離開香港去上海了,我吃的是公仔麵,三文治和鴛鴦奶茶)



(儷方吃的是..午餐肉通心粉?)



(鍵培吃糖醋雞肉還是蝦仁的樣子,這是一家在地的茶餐廳)



(離開前與鍵培和鍵培媽媽的合照)


2006.1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aok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