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我們請飯店幫忙訂了Safari Blue的行程,一人50美元。

 

吃完早餐,車子已經備好等著載我們前往港口了,

司機說今天我們會兩個人一艘船,因為雨季的關係沒什麼人要去,現在是淡季,

所以是個Private tour私人旅程,怎麼安排時間都可以。

結果是,不只是我們兩個人獨佔一艘船,而是整趟行程從頭到尾都只有我們兩名遊客,

沒有別的船了。上次跟我爸來出發就兩艘船載滿,到了定點還有別的港口出發的船,

今天則是整個海面上只有我們兩個遊客。

 

第一站,海面上突起的沙灘,只有我們兩個人,

船把我們放下來就先離開了,說要去島上準備我們的午餐。

我們心想如果船不回來接我們就完蛋了,因為現在是退潮,

幾個小時候漲潮就沒有陸地了,我們就要被淹沒了。

P說這裡比峇里島普吉島漂亮,因為這邊還很天然原始。

 

 

在海灘玩了一陣,吃了些水果後,船載我們到海中央下錨浮潛,

結果我的蛙鏡根本不能用,一直進水,鼻子也進水嘴巴也進水,

我根本不敢離船太遠,因為在踩不到底的海中央嗆水是很恐怖危險的事。

我生氣的把蛙鏡丟了換上自己的泳鏡,結果連自己的泳鏡也一直進水,

我只能用右眼看,左眼一碰水就進,根本什麼都看不到,

接著更誇張的是我的蛙鞋游兩下就掉了一隻,我衝過去把它救回來。

後來氣到算了,我就蛙鞋蛙鏡什麼都沒有就這樣跳到海中游泳,不潛了。

後來我們都上船穿上救生衣再跳進海裏,

因為這次只有一艘船和我們兩個人,沒穿救生衣還是有點毛毛的。

我完全沒看到魚,心裡暗暗決定要買一套屬於自己的浮潛裝備。

 

<那個海面突起的沙灘旁邊的淺水>

 IMG_4948-800  

 

<只有一艘船兩個人的浮潛>

 IMG_4971-800  

 

浮潛完到旁邊的島上吃飯,也是只有我們兩個人,整個島上只為我們兩個準備午餐。

跟上次一樣有豐富的海鮮,龍蝦我們兩個有三隻,但是P對海鮮過敏只勉強吃半隻,

我吃了一隻半實在吃不下了,就留下了一隻給船夫吃。

據說以前他們是不吃蝦蟹這種長的很奇怪的生物的,漁夫補到都是直接丟掉,

但中國人來了以後把龍蝦價錢炒高了,

也順帶把一些豬腳啊、內臟啊這種以前直接丟掉的東西一併炒高。

 

吃完午餐,在岸上看了大顆寶寶樹,在樹上休息好舒服,

P不想離開了,我趕緊說接下來還有石頭城跟動物大遷徙呢!她才肯走。

 

這時已經漲潮了,退潮時一大片淺灘,現在才往海裡走幾步就滅頂了。

沒什麼好看,我們啟程回航。

 

回程揚起帆,船夫還讓我們幫忙拉讓我們很有參與感,

風拉著帆帶動船飛快的往前航行,一點不比發動機還慢,

甚至我覺得風力拉動的船速還更快。

只有兩個遊客的船非常愜意,但是太陽太毒辣,曬的我的皮膚很痛。

 

<兩個人吃這樣,還有白飯、肉醬跟餅皮未入鏡>

IMG_4988_副本  

 

 <揚帆回航>

 IMG_5001-800  

 

<船伕二人組>

 IMG_5008-800  

 

<船上實況>

   

 

 

回到港口,結束了今天的海洋大遷徙,我們繼續前往石頭城。

到了旅店,可能因為太便宜了舒適度有點落差,

沒冷氣就算了還很熱,還有蚊子,害我晚上一度睡不著覺。

 

放好行李,我們往石頭城邁進,石頭城是一個三角形的古鎮,

裡面是阿拉伯風格的建築,街道、門、甚至住民打扮都有濃濃的伊斯蘭風。

這裡已經是著名觀光景點,但還沒有全面觀光化,

除了很多紀念品小店外,還是有人在這邊活生生的生活著,

所以還是有雜貨店、還是有市場、算是一個還可以融入當地生活遊覽的地方。

但再過幾年就不知道了,或許觀光客更多了,住民被趕出去,剩下觀光客店了。

 

 

傍晚我們到石頭城旁的港口看跳海比賽,

也不是真的比賽,這就是一個當地年輕人的特有娛樂,一個接一個,

助跑10米然後用盡可能花俏的姿勢跳入水裡,獲得大家的掌聲。

   

 <跳海比賽影片>

 

 

  

IMG_5020_副本

  

IMG_5023_副本

 

IMG_5025_副本  

 

晚上有個夜市,幾十攤個攤位只有賣三樣東西,披薩燒烤甘蔗汁,

真是沒想像力啊,如果在這邊賣香雞排絕對全城瘋狂。

 

<三樣東西的其中一樣,桑島特製披薩>

 IMG_5036_副本  

 

逛完夜市回到飯店後我們覺得好像太早了,於是出去找個Bar喝一杯,

Bar不好找,因為這裡是穆斯林的地盤,這邊的雜貨店都沒賣酒,

好不容易找到了個專給外國觀光客喝的Bar,兩杯啤酒連小費花了10000先令(台幣180元),

結果喝完後在街角跟當地人一起坐在路邊喝咖啡,一杯才100先令,合台幣1.8元。

 

 

<路邊咖啡,一杯1.8元台幣>

 IMG_5039_副本  

 

隔天上午,從石頭城外圍的市場開始逛到裡面,

看到賣二手褲子一件10000先令(180元),二手襯衫一件6000先令(108元),

買了兩片非洲電影,我們殺價五千他竟然說no!4000元,真是世間罕見!

 

在路邊吃了早餐,一塊蔥油餅300先令,麵包200先令,花生100先令,兩杯奶茶600先令,

一共1200先令合台幣約20元,解決了兩人的早餐,

嗯,有融入當地的感覺,這才是當地人的生活。

 

石頭城像個迷宮,錯綜複雜的巷弄讓人不斷的迷失方向,

我們很享受這種在阿拉伯古城迷宮中漫遊的感覺,

我們祈禱這塊土地不要太早變成只剩觀光客紀念品跟貴死人餐廳的空殼城鎮。

 

至於消費實在差太多了,吃路邊500先令剛剛好,吃餐廳5000先令算便宜,

差到10倍以上,可見外國人的錢有多好賺。

 

<石頭城市場>

 IMG_5047_副本

IMG_5057-800

 

 

 

  

 

<路邊買早餐>

 IMG_5071_副本

 

<這個奶茶很好喝,不過喝了可能肚子會痛>

 IMG_5073-800

 

<石頭城迷宮>

 IMG_5085_副本

IMG_5093_副本

 

IMG_5103_副本

 

這次沒買什麼紀念品,倒是在郵局買到很多很漂亮的郵票。

在這裡我也寄出了在泰國寫的明信片,這些泰國明信片會蓋著坦尚尼亞的郵戳。

 

 

回達市船開的很快,P一上船就睡了,

我還記得上次坐這班船回去時跟旁邊的烏干達女生聊了整躺,

不知道她在賭場的工作如何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桑吉巴 坦尚尼亞 石頭城
    全站熱搜

    hiaok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