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桑島坐船回到達市了,

港口回到家才10分鐘的車程,計程車開價2萬5千元(450台幣),

我們:8千 (台幣144元)   ~圍著我們的司機突然一哄而散~

剩下的計程車司機:1萬5千

我們:1萬

司機:1萬2千

我們:1萬很夠了  

~這位司機又走了,又走來一位司機最後接受1萬元~

 

天啊!這是非洲嗎?

才10分鐘不到的車程賺別人一天的薪水他不要,他寧可在那邊休息,

這是坦尚尼亞嗎?

這件事我已經遇過很多次了,

不管是三輪摩托車,或是破破爛爛的計程車,

價格都貴的離譜,甚至比台灣貴,

司機寧可在原地發呆,也不願用10分鐘賺人家1天的薪水。

 

所以這個生意可以做,我要集資買幾部車在這裡租給司機收租。

 

 

______________ 

隔天,去了以前開餃子店的地方,2樓的鐘錶店搬下來佔了我們的餃子店。

隔壁墨西哥餐廳的經理和員工還記得我,打了招呼。

 

<左:昔 餃子店  右:今 鐘錶店>

1

2  

 

<P幫我拍的,她說沒想到我對這裡還有這麼多感覺>

IMG_5161-600_副本  

 

 

然後我們去旁邊的咖啡館喝個咖啡,P寫明信片,

她的明信片完全是手做的,比如說從啤酒瓶上撕下來的標籤、

坦尚尼亞的入境卡、或是伊斯蘭藝術中心的簡章...等

都被她改成明信片,收到的人實在很幸福。

IMG_5167-600_副本  

 

IMG_5163_副本

 

IMG_5168_副本  

 

 

晚一點W和他老公A帶我們去「黑木市場」逛逛,黑木雕刻是坦尚尼亞的名產之一,

這些雕刻極具藝術感,很多人來這裡都會買點回去,

可惜我完全看不懂,我看不出雕刻的美感,完全不知該從何鑑賞,如何判別好壞。

Soga....我了解了。

有些朋友跟我說他不知道怎麼挑畫,所以只能從我選的挑,

我覺得很難理解,就憑感覺喜歡哪幅就挑哪幅就好了啊。

現在我理解了,就像我完全看不出雕刻哪個好一樣。

 

<黑木市場內的某個店面>

 IMG_5183-600_副本

 

 <一位正在創作的雕刻匠>

IMG_5188-600_副本

 

 

<這裡有賣很多巫毒面具> 

IMG_5193-600_副本    

 

晚上回家看桑吉巴島買回來的電影,品質差到我們一直笑,

收音爛,場景不連貫,有一幕是院子裡一個人殺了另一個人,

明明是白天的場景,結果被殺的人倒下後突然變晚上了,

真是笑死了,粗糙也該有個限度吧~~

 

而且劇很長,又超無聊,看到最後兩位女性受不了先去睡了,

我跟戰鬥民族A用快轉的終於把它看完。

我建議台灣所有學電影的都應該看看這些片,因為他會讓你對未來充滿信心。  

IMG_5780  

 

 

_____

 

再隔天 

我們去訂了動物大遷徙的行程,明天上午出發! 

好消息是,又是只有我們兩個人!我們兩個佔領一部吉普車,要去哪裡就去哪裡。

 

我跟P說時間過的好快,原本以為一個月很長,

沒想到泰國,印度,多哈,桑吉巴...

要做的事一件一件的就這麼做完了,她的旅程就剩下Safari和最後三天了,

頓感寂寞,因為P走了就剩我一個了,沒人可以分享事情了。

 

接下來這天就是工作了,也就是挑畫。

這次挑畫還是一樣艱難,因為100分的畫只有非常非常的少幅,

大部分都是有點勉強的買下來,很多根本及格邊緣的很難挑,

如果要說這個工作有艱難的地方就是會一直掙扎,好畫的數量遠不夠我買。 

 

可能才第一天不夠順手吧,挑了30幾幅,幾乎都是買超大幅,

因為小畫真的不ok,大的都還不錯。

有個畫家八月要去日本參展,拿了日文簡章給我看,裡面有7幅他的畫,看我要不要訂作,

我一看,哇!小尺寸耶,而且品質很好~太好了,就點頭說:OK

他問哪幾幅?

我說:全部。

後來換他旁邊的畫家拿照片給我看的時候手都在發抖...可能是很緊張吧。

因為這種幾秒內的判定,對他們來說是天堂跟地獄的分別,

被賞識到的人就發財了,一次賺一筆大錢,

沒被挑到的就什麼都沒有,落差很大。

但不能怪我,我挑畫時也沒特別看作者啊,

但是Omary的和Mustapha的畫幾乎都被我掃光,

其他很多畫家就一副都沒挑到他的,幾家歡樂幾家愁。

 

接著議價、拍照、建檔,忙完一天很累,

到slipway休息看一下風景,吃了晚餐喝了啤酒聊聊天,

準備迎接明天的Safari。

  

<在Tinga Tinga中心外面看到一個年輕畫家的獅子,很好看,就把它買下來了。>

IMG_5198-600

 

 

<Slipway的風景依然很像Photoshop P上去的>

IMG_5202-600

 

 

<Slipway的日落還是這麼美>

IMG_5218-6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坦尚尼亞 坦桑尼亞
    全站熱搜

    hiaok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