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1.15
(飯店的自助早餐)


今天是我們在滿洲國首都長春的第二天,
早上起床盥洗時,發現浴室水龍頭的水是黃的,連刷牙都不敢,
這次來長春沒如家住,才讓我們感到如家是多麼溫馨,
儷方直喊著很想念如家。


去餐廳吃早餐,是中式自助餐,可是:
1.菜色連樣肉都沒有
2.牛奶沒了也不趕快換
3.我要一個單面的蛋,第一次送雙面的來,第二次沒煎,第三次儷方才去親自拿來

然後服務員看到我們也沒有打招呼,不像如家的就算在房內打掃,
聽到外面有人經過都還會衝出來說"你好!"

唉~還是如家好,低廉價錢,五星的服務。

(儷方早餐總是能吃很多)


(為了吃早餐而早起,其實根本沒睡飽)



我們不想再住這個飯店了,想找一家好一點的,
於是先check out,把行李寄了,
然後步行到附近的大景點--滿州國遺址。
外面雖然出太陽,卻是零下的溫度,真是不可思議,
大白天的還是晴天,竟然是零下幾度,
手暴露在外頭沒幾秒鐘就快結冰了。
地上的積水、髒水也都結冰了,生平從沒看過這種景象,
要是在一輩子都在台灣大概無法體驗這樣零下的溫度吧!

(長春街頭)


(看起來天氣晴朗,但其實很冷)



(午餐,吃天津狗不理包子,共23元)


(餐廳內實況)


(這就是狗不理包子,忘了好不好吃了)



(從餐廳往外看到長春車站)


(路上遇到一隻驢子)


滿州國遺址蠻好看的,只是戶外真的太冷了,
我們在室外待沒多久就想躲到室內,室內就溫暖多了。

裡面東西很多,到後來根本看不完,很可惜。
路上還碰到講閩南話的旅遊團,遇到兩團,
一團不像是台灣口音,可能福建的吧,
另一團我懷疑就是台灣團,兩團都是年紀大的公公跟婆婆。


(進入滿州國遺址,門票一張30元)


(室外真的很冷)



(待不久就要躲進後面那個室內)



(有個馬場,還有很多人在照顧)



(開始進入建築群)


(當年溥儀就是在這裡當皇帝)



(屋內有很多歷史典故好看)


(這又稱賣國門,溥儀在這裡簽了一些條約)


(溥儀登基的皇位)


(這可能是開會的地方)



在關門前離開滿州國遺址,我們走到附近的市場,
剛好快收攤了,在此我買了兩套軍用大衣、兩頂軍帽、兩雙手套、
重的跟棉被一樣,很暖,感覺可以在零下30度行動,
兩套加起來才150元而已,
沒什麼殺價,因為我想說是在市場買的,又快收攤了,
這東西算是當地的民生用品也不是賣觀光客的,
想說應該不會差太多,真的買貴了就當給他賺吧,
反正我覺得很便宜了。

對了,在滿洲國遺址裡有一些奇特的展,
例如什麼滿清宮女生活展啊~之類的
但要另外付費,
本來我還蠻想進去看的,
但儷方點醒了我,說那不會有什麼好看的,到處都有,不要被騙錢了,
就像台灣常有些地方會有什麼珍奇異獸展一樣,
後來就沒進去了。



(大衣好像55元,帽子似乎12元,手套可能8 元,總之加起來一套75元)



(買了兩套,一套給哥,我知道他會喜歡這種東西)


(來東北就要穿東北軍大衣)



晚上下榻火車站旁的一棟大樓,是個招待所,
我們要了招待所裡最新最豪華的房間,
雖然完全看不出來豪華在哪裡,但想必其他房間一定更爛。

晚餐吃招待所的供餐,招待所是供三餐的,會發給我們餐票讓我們去餐廳吃,
菜色大概就像軍中一樣,炒個幾道菜、白飯,然後自己拿鐵盤盛著吃,
要吃多少都可以。
我覺得很好吃,很平民化,吃了很多,好久沒有吃這麼平凡的東西了,
真是美味,好像回到了軍中。


(招待所的晚餐,免費,隨便吃)



PS1.今天冷道我兩隻腳輪流痛,現在右腳還在痛
PS2.買了KFC全家餐回賓館吃,真爽
PS3.我們的旅程快結束了,剩下半個月,剩下哈爾濱、北京、跟香港
PS4.買了大衣,現在行李變好重,要帶著兩條大棉被在路上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aok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