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1.14


早上原本要去五愛市場,還要吃如家的早餐,

但因為儷方昨天失眠,所以一直賴床不起來,

於是我們第三天錯過五愛市場。

 

我們走路到長途汽車站,裡面規劃的還不錯,

一樣有剪票口和候車廳,二樓有餐廳和超市,

台灣如果也可以把所有客運整合成這樣一定很不錯!

(後來京站有弄出點感覺,可惜我覺的候車的地方還是太小了)


(長途汽車站規劃的不錯,瀋陽>長春車票88元)

(有快捷方便的售票口)

(候車廳也很不錯)

(進站月台)

(在這邊等很舒服)

(車內情景)

(我們買了一些食物上車當口糧,兩個堡加飲料20.5元,算貴)

(我的雞肉堡不是很好吃)

(牛肉堡就很不錯了)

一路上蠻舒適的,司機沒有像青島到煙台那個一樣一路狂鳴喇叭,吵死了!

途中發現太陽根本一直在南邊,且5點左右就天黑了,

外面的溫度是零下10幾度,

路兩旁的田漢民房屋頂都覆蓋上薄薄的雪,

好像雪山飛狐等金庸小說裡那些北方農村的場景。


 

(車外風景)


到了長春不是很順利,陳總的手下訂到昨天的房了,

害我們白跑一趟,後來手下又幫我們另訂一間,

且親自到場來幫我們打理,我們打D到新訂的飯店,

房間很舊,不喜歡,而且還要189!

 

之後我們出門去吃東西,菜上的慢又難吃,只好又吃麥當勞,

晚上又沒看到遍地英雄,電視疑似沒有廣東衛視,

也就是早上有可能沒有鐵將軍阿貴,他媽的!


 

(叫了一堆東西,但上菜慢又不是很好吃,晚餐27.8元)




(這好像是雞腿排吧)



(吃的不是很開心)




(再累也要記得寫日記)




(沒有騙地英雄可看,晚上很無聊)



(浴廁還蠻大的,可惜髒髒的不是很喜歡)



我們已經一路向北,到很接近哈爾濱的地方了。

 

剛才出去量溫度,已經零下6度了,

這是我第一次處在溫度零下的地方,

在大連、瀋陽都沒碰到零下,

到長春才開始,這次我們真正到了尿尿會結冰的地方了

 

南方人跟北方人真的不能溝通嗎/

還是台灣人跟大部分的大陸人真的沒辦法講話?

明明是同一種語言,可是卻都像是在雞同鴨講

我幾乎都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他們也聽不懂我在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aok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