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分鐘看完青島版


2006.11.2

在天還沒亮的時候,火車就緩緩駛進了青島市區,
還好在短短的20分鐘內,天色就魚肚白了,
下車與人群一起步出火車站,照例的一群人圍過來問要不要住賓館,買地圖,
其實到現在,我對中國都很滿意,是一個不錯的國家,
唯一讓我最不喜歡的就是兩點:
1.東西亂報價,買東西要殺價
2.沒有乾淨免費的廁所可上


一入青島市,映入眼簾的,就是美麗遼闊的大海以及歐式的建築,
街道雖然髒了點,但這的確是座小而美的有序都市。



我們趕緊離開火車站區走到麥當勞,研究了一下地圖,就往酒店走去,
一路上問人都不太清楚武們酒店所在的那條路,一個老漢知道,不過我們聽不太懂他的口音,
大陸地廣人多,各地有各地的口音,我發現他們彼此口音就算差很遠,多半還是聽得懂對方在講什麼,
倒是我們台灣的,永遠只聽台灣口音,一碰到其他省分的,就真的聽不太懂了。

(在麥當勞先吃點東西充飢)



(此時太陽緩緩升起)



(太陽升的很快,不一會兒天就全亮了)


到了酒店沒多久,孫大姐就來了電話,約我們9:30出發,
於是就開始了我們一天青島的深入、精實之旅。

(我們下塌的如家酒店 一晚146元,一人73元)



(一整趟旅程只要有如家我們就住,這是個非常整潔親切,標準也很統一的連鎖酒店)


同行的除了孫大姐外,還有一個他的導遊妹妹(二姐),和與我同年的司機老白,
我們先到八大關去照相,進入一個白俄式建築,這是老蔣曾住過的,叫石花樓,
孫大姐一直幫我們拍照,很尷尬,但也因此留下了不少珍貴的照片。

(石花樓往下眺望)


(石花樓)



(某個花園,在裡面照相要付錢)



(這是一條伸進海的小道)



(青島有許多漂亮的海灘)



(這是在一個什麼廣場,可以看出後面新城區有許多高聳的建築)








(這就是可愛的孫大姐了)


接著我們到嶗山,玩了飛越海平面的繩索遊戲,上了嶗山著名的道教太清宮,
許多導遊搶上來問我們需不需要導游,二姐就說:"我就是導遊!"(大家都認識她)
有人推銷玩飛越海面遊戲,她就說:"我買不用30元!"
進了宮還是有人一直在問,她就說:"看來我這張導遊證牌子不大管用"(她就掛在胸前)

一路上二姐妙語如珠,對各地歷史典故侃侃而談,為我們增添了許多樂趣。

老白的山東腔我聽不大懂,也是個古道熱腸的人,兩杯黃湯下肚話匣子就開了,
在這裡知道原來北方人喝酒是自己倒自己的。


(這就是老白了)



(太清宮一景)




(最左邊那個就是二姐)


(嶗山太清宮)




(這是住在裡面的道士)


太清宮有很多故事,還曾是蒲松齡寫聊齋誌異的地方,
我深深的覺得,這才是中國,許多曾發生的故事,是被保留在這塊土地的,
例如山東是以前的齊魯之地,曲阜是孔子的故鄉,即墨老酒、濟南...等等。

(蒲松齡寫聊齋誌異的亭子)



(儷方與可愛的二姐)


遊完嶗山在當地吃名產,全是海產,非常豐盛,不配飯的光吃菜,
配上嶗山泉水釀成的"嶗山啤酒",非常好喝,聊了很多。
老白對台灣的事挺有興趣,我也樂於回答,
他說他特喜歡聽台灣歌,如張信哲、費玉清...
我從沒想過原來他們在大陸青島也這麼紅。

(這天的午餐,全是嶗山特產)



(上廁所的途中,遇到了一隻狗,讓我們想起在家裡等我們的那兩隻)


(XX水庫)


(走了一早上,儷方有點想睡了)






酒足飯飽,繼續前往下個景點,天色五點多就暗了,我們從八大關直接走到魯迅公園,
這是繼香港之後的第三次長途行軍,不過前一天的按摩真有效,我腰竟不痛了。

(夜行軍的途中)


(這是...)


路上我們聊很多孫大姐童年的事,感覺她在青島是快樂的長大的,有很多美好的回憶,
而青島的市政是搞得不錯的,
還聊了很多國共的事,我深切的體會到,毛澤東對中國人的影響有多大,
也深刻的認知到,毛澤東與共產黨才是真正的中國歷史,屬於我們的,只是一小群人的經歷。


(這是我們吃晚餐的地方)


晚餐也吃超級豪華,在青島的啤酒街。
來青島不能不喝青島啤酒,我們喝的都是當天產的,有分"原漿"跟"純生",
一個是有過濾過的,一個沒有,
我們又吃了好多東西喝了好多啤酒,我的肚子簡直要爆炸了,
一樣沒吃飯光吃菜。

聽他們講話真的很好玩,語調很山東人,相對之下我們講話很平板無趣,
但老白說我們講話好聽,很軟,這就是屬於我們的台灣腔吧。

今天真的讓孫大姐破費了,很過意不去,還收了她硬要塞給我們的兩串玉佛珠。

(晚餐--海菜)



(這是什麼涼粉之類的)



(這個忘了)


(各種肉串)


(海瓜子)



(這個好吃!!我喜歡,茄子裡包蝦子)



(這個我也忘了,好像是什麼菇的)


(這就很明顯是魚了)


對了,老白不知是受了風寒還是睡眠不足,說他頭痛,
我塞了普拿疼要他試試看,他吃了不久就不疼了,直讚賞很有效,
我說這些藥你都留著吧,老白不收,說將來沒藥了就糟了。

(敬我們豐盛的晚餐,和海峽兩岸的情誼)


(回到酒店,我跟儷方的肚子都快炸開了)



(吃太飽了,無法躺下,後來兩人就這樣坐著睡到天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aok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