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1.3
如果不把今天發生的事記下來,那麼一個禮拜之後,這世上將沒有人能確切記得今天發生的事。


昨天晚上又累肚子又漲,儷方也是,只好兩人先坐在床上等消化,
沒想到因為太累了,一碰到床就睡著了,下次我們張開眼睛,已經是早上七點了,
我們竟然用坐姿睡到早上。

趕緊躺下來補眠,約十點半,孫大姐就來電了,
那時真的很累,頭又痛,真的很想好好睡一覺,
但盛情難卻,賴了一下就起床洗澡了。

孫大姐打D來,我們下去與他會合,她馬上帶我們去一間小餐館,
雖是不起眼的小餐館,但裡面東西全是現捕回來的海鮮,
所以東西都是最高檔的,我們又吃了超豪華,膽固醇超高的一餐。

上面那張照片是據說很貴的野生海蔘,一般都是養殖的。
我就這樣兩三口把它吃了。



這裡光大閘蟹一隻就要7-80元,還有海蔘、琵琶蝦、
當吃到海蔘旁的魯肉醬配上飯時,有種米飯真美味的感覺,
可能是大餐吃到怕了吧!

(琵琶蝦)



(看孫大姐剝的跟我們剝的有什麼不一樣)



(大閘蟹)



(用螃蟹的腳挖它的肉..到底是誰發明這麼殘忍的吃法)



(小捲豆腐湯)



(另一種蝦)



(海菜,嚼起來很像雞肉)



(就是這間不起眼的餐廳了,可能老饕才會來吧~)



原本說好吃完這餐就是我們的自由活動時間了,但孫大姐堅持還要請我們吃晚餐,
還有剛才講了句不該講的話,就是跟儷方討論按摩,
導致晚飯後孫大姐還要帶我們去按摩。

飯後風突然變很大,孫陪我們一路走海濱,還一直幫我們拍照,
走到快到棧橋,孫與我們約好晚餐時間就先行離去,我們終於偷到了一點自由活動時間。

(飯後風突然變很大)



(孫陪我們一路走海濱)



(我與孫大姐合照)



(這是已荒廢的海上皇宮)



(海上皇宮的另一面)



(浪很大,有人在那裡照相,危險!)



(我捕捉到了感人的一面,孫大姐叫我們先走,在後面拿錢給一個乞丐)


於是儷方先趕緊跑去吃麥當勞,恢復一下睡眠不足的體力,
然後開始了我們短暫但驚喜不斷的城市探險。




(棧橋)


(後面有在做拍照生意)


(公廁外的守門人)



(有人在裡面上時,外面就這樣排隊,上一次5毛還是1元)



我們走到棧橋,也走了一下海濱,然後在城市內亂走,
發現處處都是被外國佔據時的建築物遺址,
有的改做學校,有的做公家機關,有的是民房,
在這裡陣亡了許多記憶體,中間還去了天主教堂的鐘樓。

(青島漂亮市景)



(公佈欄旁,我融入成為了當地人)



(車牌已是"魯"開頭的了)



(青島市內處處是美景)



(改做旅館的老建築)



(道路上的標語)



(又是一座旅館)








(突然發現一座漂亮的教堂,上面有個鐘樓)


原本已經要關門的教堂,管理員阿伯聽說我們是從台灣來的,
就優待讓我們上去看。


(內部有人在做禱告)



(上面的鐘樓)



(外面大概就是長這樣)


寫到這裡有點想睡覺,真的快不行了。

打D到晚餐地點,師傅(司機)開超快,簡直是亂開,最後總算是撞到了人,
還好是擦撞,那人沒倒下,不過也不是一時能處理的,於是我給司機10元就下車走人了,
到了餐廳不久,孫大姐帶著她兒子天一來了,
天一是特地逃學來看我們的,講話很小聲,但非常的彬彬有禮,也很可愛,
(後來他還當了演員,演了一齣陣容浩大的電影,戲份還不少喔,不過台灣似乎沒有上)
撐不下去,睡先~~

我們到了海天大酒店,是家五星級的超高級大酒店吃自助餐,
氣氛不錯,服務生都有挑過,但服務的觀念還是有待加強,
這裡有很多菜,但我跟儷方都不夾海鮮了,除了生魚片跟煎魚除外,
我突然覺得義大利麵好好吃,夾了三次,還有炸馬鈴薯,
這次深深的感覺到--"天天吃大餐等於天天沒吃大餐"這句話。
在過了兩天大魚大肉的海鮮之旅後,突然覺得尋常普通的食物多麼好吃。


(孫大姐與愛子天一)



\

吃完了飯直接打D到按摩的地點,是家總店在上海的大型連鎖店,
但這裡的足療我沒什麼感覺,按我的那位一直在打混摸魚,
也不知是不是上海的那個按太重了,開了我的胃口,
總之我很懷念上海的按摩。





按玩了腳又翻過來按上半身背部,我因為吃太飽而屢次噁心想吐,
不過是因為翻過來的關係,按摩還是沒什麼感覺,
而按儷方那個比較好,有按到,終於讓她滿意了,算是一人爽到一次。

結帳時,發現一人才30元,真是有夠便宜。




對了,自助餐總共635元,算很貴!!

按完原本以為結束了,沒想到孫大姐又想繼續玩,
想找我們去"刻碟子",我以為一人唱一首刻完就差不多了,
沒想到就是"唱KTV"的意思,

原本我以為唱一小時大家刻一刻就OK了,沒想到一唱唱了好幾個小時,
孫大姐說她從沒在外面待那麼晚,卻一直狂點歌,狂刻盤,
她兒子天一也是,好像沒有盡頭似的,
雖然很high,不過真的好累~~
刻盤就是把唱的歌錄下來,這服務不錯,台灣早期有,怎麼現在沒有了?

天一唱的全是台灣的歌,想不到台灣的次文化影響大陸這麼深。







唱到了四點,大家都累垮了,他們還把我們送回酒店才回家,好像很依依不捨,
但我們可能太累了,竟有種奇妙的解脫感,盛情難卻,就是如此。

回到酒店已經5點了,倒在床上就起不來了,但儷方還是把我拉去洗澡,
這天的日記終於寫到睡著。




ps
孫大姐是領導,經濟情況很好,還打算移居國外,
雖是領導但卻很和藹可親,把我們當她小孩一樣,
而她自己也像沒長大,一直講小時候的事,一直呵呵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aok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