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發生的事我真想忘記,因為真的是太冤枉了,

希望花掉這個錢我可以學到一課,更認識自己。

 

事情就是,早上Yuichi要帶我一起去羽田機場搭機,

我因為筆記寫錯以為我的飛機在成田機場,於是就拋開他著急的搭計程車去日暮里站,

再用衝的去搭skyline,結果很欣慰自己好厲害趕的上的時候才發現,

原來我是羽田機場,不是成田機場。

我就不要發現跟著Yuichi走就好了,現在反而往錯的機場前進。

這下完了,列車中間沒有停站,直接開到成田機場,

看來我是鐵定趕不上飛機了,腦中馬上閃過了很多解決方案,

結論是此時此刻世界上只有一種交通工具可以讓我趕上飛機,

就是直升機。把我從成田機場載到羽田。

於是多花了很多冤枉錢,包含重買一張機票18000日圓,計程車3000日圓,skyline2400日圓。

 

但是我選擇忘記,

我知道我必須把它完全放下,才能在接下來的旅程中細心的體驗北海道。

所以我很快的把它完全忘了,把不好的心情全部驅逐,依然帶著興奮的心情飛往北海道。

 

 

降落札幌新千歲機場,Remmie和她媽媽和Yuichi已經在外面等我了。

Remmie也是我在菲律賓認識的,我們三人一直在約安排這次見面,

如今我們實現了,再度齊聚一堂。

 

開車到Remmie家的路旁都是積雪,看得我很開心。

我們先去一家店買一些保暖用的東西,出來時發現開始在飄雪,我整個大心,

哇~~~~下雪了耶!我終於看到雪了!

 

Remmie的家像個城堡,裡面很豪華,還有地下室,

就像「全能住宅改造王」的那種房子。

晚上出去走走,走在雪中的我好開心,我們一直拿雪互砸。

我覺得不怎麼冷,反而東京比較冷。

晚上泡了台灣茶給Remmie的媽媽喝,她很有興趣並感到很新奇,

晚上Remmie媽媽準備了燒肉(他們叫"成吉思汗"),有好多種豐富的肉,

太好吃了,白飯也很好吃,我吃了三碗。

 

在北海道的第一夜,還有五夜,期待!

我想我會很enjoy在大雪中散步,雪愈大愈好!

這裡讓我想起了幾年前在大陸東北第一次體驗零下的感覺。

 

20150210-06

 

<後面那棟是Remmie家>

20150210-04  

 

<豐盛晚餐>

 20150209-21_副本  

 

 

雪祭

早上起床,Remmie媽媽準備了傳統的日式早餐給我們吃,

有米飯、鮭魚,味增湯跟玉子燒,非常豐盛。

Yuichi和Remmie都說我很幸運,因為像這麼傳統的日式早餐連他們也很少吃到。

Remmie說他爸媽原本不同意讓外國人來住的,因為怕無法溝通,

不過昨晚她父母看到我們用英文無礙的對話,對她來說是個幫助,

因為她展現了她的學習成果。

 

<豐盛早餐>

20150211-01_副本  

 

接著我們啟程去雪祭現場,有很多冰雕、雪雕,還有很多小吃,

還有台灣參展的冰雕,會場很多大陸人,但卻有中華民國的國旗在飄揚,呵

 

<剛好有滑雪特技大賽,路上有人在發巧克力>

 1

 

 

<路上很多小吃>

2

 

 

<左上方的雕塑有點奇怪,很像媽媽在煮小孩>

4

 

 

<這就是台灣參展的了,是行天宮,有看到國旗嗎?>

5

 

 

 

接著我們去電視塔,從高處看札幌市景,

晚一點逛街時我買了手套和雪鞋,在北海道買保暖用品便宜又好用。

晚上我們吃了五攤,

第一家喝了點日本酒加炸物,

第二家吃這是什麼有點忘了,

第三家Yuichi帶我們到他喜歡的一間酒吧喝,結果找錯家,

第四家Yuichi不死心終於找到他說的那間又喝了一杯,

第五家去了拉麵店做Ending。

路上看到很多酒吧裡是兔女郎在服務。

 

<從電視塔往下看> 

6

 

<我們拍了照片給菲律賓的共同好友Joe看,他很嫉妒>

7  

 

 

 

滑雪

隔天,我體驗了第一次的滑雪,

首先搭電車到了一個遍地是雪的小鎮,

在等巴士的路上認識了一個菲律賓人Reign,她在新加坡工作,

很喜歡日本,來日本四次了,會一些日文,都是一個人旅行,

果然一個人旅行才能認識朋友啊~

 

滑雪時Reign跟Yuichi一組,Remmie負責帶我。

一開始我連走路都很困難,無法控制滑雪板,一直摔倒,

Remmie教我如何左轉,右轉,煞車,但真的很難。

初級場地剛划完我就挑戰中級場地,結果又摔的很慘,

高速時真的很恐怖,因為我無法減速,我只能想辦法自己摔倒,

那種感覺有點恐怖,因為會感覺到危險,真的會受傷的危險,

可是不能猶豫,一猶豫速度就更快了,要把握時間趕快摔。

每次摔都飛出很長的距離,還好今天雪很鬆不會痛。

第三次我又挑戰最難的場地,結果一樣一直在摔,

後來我就堅持要滑最簡單的了,因為我不想一直練習摔倒跟穿鞋子。

 

到了最簡單的場地我又跌倒一次,有個滑雪老師說我的板子壞掉了,不能滑,

於是派人騎雪地摩托車來接我,一個小女生載我飆的很快。

 

今天的我真的很幸運沒有受傷,因為高級場地對一個不會煞車的人實在太危險了。

現場有很多小學生在上課,原來滑雪是這邊小學生的必修課,

他們都很厲害,Remmie也是小學學的。

 

時間到了,還回器材,我很興奮的一直玩雪,吃雪,把雪砸在臉上,

我的願望終於實現,在一片冰天雪地之中。

 

 <上面是Remmie,下面是我跟Reign>

8

 

 

<我看起來就是一副肉腳的樣子>

910

11

 

 

<意外坐上雪地摩托車是個特別的經驗>

12  

 

 

晚上Yuichi回去了,而我在Remmie家吃了一頓很棒的壽喜燒,

跟他媽媽通過Remmie翻譯聊了很多關於台灣跟日本的事。

他媽媽喜歡陽岱鋼。

 20150212-57-1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aok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