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

這天我自由活動,cool~

 

 

小樽

自由活動完了,隔天,Remmie的爸媽要帶我去小樽玩,我們開車去,

我真是幸運有機會坐著休旅車跟著日本家庭出去玩。

路上特意跟她媽媽和爸爸聊天。

媽媽的興趣是看書,我問她喜歡哪方面的書,她說村上春樹,我說我也喜歡,

我說我喜歡三島由紀夫,但是他的書很難我都看不懂,

她問為什麼很難?我說因為他不是在講故事,他是在探索人類的內心。

她還提了夏目漱石,我說我也讀過。

她爸爸的興趣是釣魚,我就說小時候大伯常帶我去釣,

以前覺得很無聊,不知道釣魚到底有什麼好玩,

但現在知道了,或許是因為釣魚的時候其實不只是在釣魚,而是讓心沉靜下來然後思考吧,

她爸爸好像挺滿意的。

 

到了小樽,下著大雪,很過癮,

這裡有很多賣琉璃的小店,今天大概都在逛這些東西。

建築很歐式很漂亮,遊客幾乎全是中國人和台灣人,和韓國人。

中午吃迴轉壽司,小樽做為靠海城市生魚片果然非常好吃!吃的很過癮!

之後又喝了北海道牛奶,又吃了一支牛乳冰淇淋。

去看了間美術館,剛好有舞蹈表演,

一個女生獨自跳了三段舞,第二段跟第三段她的表情笑容超誇張的,

不過的確有被感染到快樂。

 

<小樽街上>

17

 

<很多雪人>

1418

 

 

<傍晚的小樽美的跟明信片一樣>

16

 

15

 

晚上回家她媽媽開始準備晚餐,是烏龍麵,好吃,

我又跟他媽聊了很多,全靠Remmie的即時口譯。

我說日本人很好認,只要看到一個人講話一直點頭,就知道是日本人了,

她說她以前從沒注意過,我講完後她自己也察覺到了。

 

我在北海道札幌市一個日本朋友家的客房裡,外面是飄著小雪的冰天雪地。

天啊,這樣的場景,我以前一定想像不到自己有這麼一天吧。

現在就是這樣的一天,我必須好好的享受才是。

 

<Remmie 媽媽做的烏龍麵>

19  

 

 

隔天

早上起來,窗外是大風雪,

Remmie媽媽依然準備了日式飯糰作為早餐,還有好喝的菇菇什錦湯。

由於Remmie去工作了,我跟她媽媽用翻譯軟體聊天,還蠻好用的耶。

28   

 

接著我出門投入大風雪中了,她爸爸正在外面鏟雪,維持道路的通暢。

走去地鐵站的路上我開心的一直玩雪,還在雪上畫圖。

21  

 

 

Remmie中午就下班了來跟我會合,我們在一個mall逛了一下,

接著我要求去北海道大學,校園內基本是一片雪白,風刮著雪橫著飛,

但我不覺得冷,反而覺得很興奮,一直想玩雪,

這就是我來北海道的主要目的,玩雪,置身於大雪中,這就夠了。

20

22   

 

 

晚上又去吃了一次迴轉壽司,坐在我右邊有三個香港人,

我們的短暫對話包含了四種語言。

我:You want me to take a picture for you?

她:Yes, please

我:你的係香港人嗎?

她:係啊

我再用中文跟他們對話,

還用日語說了"避哭力洗打"(嚇一跳)

 

<我旁邊的就是,Remmie說她們很可愛,雖然他們年紀一樣>

25   

 

 

Remmie說因為我來了他媽媽很開心,很久沒看到她媽媽這樣的笑容了,

最後一個晚上我買了清酒回去跟她爸媽喝,聊了很多。

我展示了我在賣的畫,他們說我也可以在日本賣。還拿了她哥哥畫來合照。

 

<第一次看到自助結帳機耶>

26   

24

 

聊到台灣的景點和小吃。她媽媽知道神隱少女的取景是在台灣。

她爸爸說分的出來大陸人和台灣人,因為大陸人的聲音比較大,台灣人比較小。

她爸爸喝完清酒還不夠,拉我一起各自追加了兩瓶啤酒,

她爸爸提到311地震時很感謝台灣,因為他同事沒地方住,而台灣人蓋了房子給他。

我說15年前921時日本也幫了台灣很多,所以是Kojila Koso 彼此彼此。

這是我在日本的最後一晚,也是此次旅行的最後一晚,

聊的很開心,明天以後就要離開這個漫天飄雪和遍地白茫茫了。

 

 

隔天

清晨時Remmie叫我起床,她要去上班了,

之後不知道何時再相見,我們用力的擁抱道別。

 

到了新千歲機場,這個機場好大,好像比桃園機場還大。

坐在我旁邊的是兩個中國女學生,氣質很好,跟他們聊了一下。

機到大阪,天氣晴朗。

在關西機場就像在台灣機場一樣,周圍都是台灣人。

 

回到台灣了,我特意注意機場的英語標示,

想像自己如果是外國人的話台灣機場友不友善,

其實還不錯耶,尤其是機場出來就有三家電信公司,

可以直接買sim卡申辦幾日內的網路吃到飽和電話費方案,這個真的不錯!

 

回到新店,覺得新店好熱鬧,好像比札幌還熱鬧。

第一件事先去找滷肉飯吃,但是沒找到,

於是吃擔仔麵,配五花肉,油豆腐和菠菜,

5個月過去了,終於吃到台灣菜。

 

<左:札幌新千歲機場,右:大阪關西機場>

23  

耶,終於補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aok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