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日晚,搭11點的巴士去機場,整台巴士只有我一個人,是我的個人專車。

還好沒有叫計程車,我一個人佔領一台巴士耶。

這次旅行不帶行李箱,升級為背包客。

IMG_4190-800  

 

整理完行李用迷你磅秤一量竟然20公斤,嚇了一跳,怎麼搞的我背包比行李箱還重?

而且我背了20公斤的東西耶?這可能嗎?我變強壯了?

想到我廉價航空都沒買託運行李,要被罰錢也不能罰太多,勉強捨棄了一些東西。

 

到了機場碰到P,量了她的行李,16公斤,

她說怎麼可能?她在家裡量是7公斤,怎麼我量變16公斤,會不會我量成磅了?

於是隨便找了個Check in櫃檯量,結果我的才9.8公斤,原來我在家裡量的是20"磅",不是20"公斤"。

出發前發生了這件蠢事,害我丟了一些泡麵和要帶去送人的筷子組。

 

順帶一提,

P是我大學時的好朋友,是資深背包客,也是這次旅程一起同行的旅伴。

 

早上6點多飛的紅眼航班,讓我整晚沒睡,

但威航的服務很活潑,廣播用語很可愛,還有介紹空姐的走秀時間。

 

到了曼谷,原本疲勞的我變得非常興奮,終於來到一直想來的泰國了!

出機場搭公車前往市區,突然感受到背包的好處,全部東西背在身上,到哪裡移動都很方便。

公車坐到了空鐵mo chit站,在旁邊的公園逛了一下,湖邊坐了一陣,

前往住宿點的路上很多攤販可逛,還有跟五分埔很像的衣服批發市場。

衣服很多很便宜!我覺得下次經曼谷去非洲可以在這邊批些衣服去非洲賣~

  

 

吃了個路邊攤,到了出租公寓,是個高級住宿大廈的一房一廳,很乾淨,景色也不錯。

由於P堅持睡沙發,她說睡床腰會痛,只好由我來佔領舒適房間了。

我一直想來泰國,從電影中、泰劇中總覺得泰國人很和善和快樂,也喜歡他們講話的語調,

之前還想過來曼谷住一陣子,今天是來的第一天,到目前為止都很滿意,很享受身在泰國的感覺,或許我真的可以考慮學泰文。

 

我們在公寓補眠了一會,起床去外面覓食,這附近是印度街,到處都是大陸人,這一帶消費蠻貴的,可能我們在觀光區內吧。

買了些食物回住處,訂了一場泰國歷史歌舞表演,討論這幾天要去逛一些美術館。

 

<空鐵站>

 IMG_4197-800_副本

 

<像五分埔的衣服批發市場,衣服很便宜,大概100左右>

IMG_4199-800_副本

 

 

<在泰國吃的第一餐,排骨飯吧>

IMG_4196-800_副本  

 

 <晚上吃了香蕉巧克力餅,這個人用奇怪口音的中文一直問旁邊的遊客口味,遊客生氣的說:We don't speak Chinese>

IMG_4206-800_副本  

 

 

第二天,睡得很飽才起床,

走路去坐空鐵,路上充滿攤販,和大型mall,非常繁華熱鬧。

我們到了一個mall樓上的美食街吃東西,每套餐大概40-60之間,挺便宜的。

接著去了一個叫做「泰國創意設計中心」的地方,異常無聊,

我想去Tripadvisor給附評,結果Tripadvisor上面連這個點都沒有。

 

接著去看幽魂娜娜的廟,氣氛有點詭趨,經過一個廟,有和尚唸經信眾坐在那裡參拜,突然想到電影「邪降」的場景。

幽魂娜娜這邊很多信眾絡繹不絕,我們只在外面觀望,

有兩個女生突然跳起傳統舞蹈,我們就坐下來欣賞,坐我旁邊的一個當地人一直對我笑...

突然,音樂停止,舞者朝我們直線走來,

P說在那個moment她腦中忽然一片空白~

結果舞者鞠了個躬說了一句話就走了,沒發生什麼恐怖的事。

 

<美食街>

IMG_4211-800_副本

 

 

<創意中心附設的工作桌+圖書館,裡面有很多設計的書隨便看>

IMG_4218-800_副本  

 

<就是東南亞降頭電影裡的廟宇場景>

IMG_4243-800_副本

 

<跳舞給幽魂娜娜看的舞者>

IMG_4240-800_副本

 

接著我們想要搭摩托車去空鐵站,結果好貴,晚一點也問了三輪車的價錢,也是好貴,

坐計程車還比較便宜,我們後來坐了好幾次計程車,都搭很遠了還是很難超過100元(泰銖與台幣約1:1)

在曼谷搭計程車真的很划算,有時比搭空鐵地鐵還便宜~

 

晚上去了暹羅站,一樣也到處都是mall,

這邊發現了一個藝術文化中心,裡面有很多東西可看。

有畫展、當代藝術展,跟公主的攝影展,非常好看!算是成功救援了上午的設計中心。

 

<是不是很像大阪>

IMG_4278-800_副本

 

<終於有展可看>

IMG_4254-800_副本

 

 

一些不錯的作品

 IMG_4258-800

IMG_4259-800

IMG_4260-800

IMG_4261-800

IMG_4264-800

IMG_4267-800

IMG_4269-800

IMG_4270-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aok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