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5月3日是我的自由紀念日,因為1999年的這天,我的夢想成真,取回了夢寐以求的自由。

之後每年5月3日我都幫自己慶祝,一面喝酒一面檢討自己這一年來有沒有辜負自己,辜負這得來不易的自由。

(很高興沒有,我做了很多事,而且每段經歷都是必須的)

 

而就在去年,我發現我又被困住了,被困在一個模式裡,也被困在一個城市裡,

這很不妙,而且愈想愈嚴重,因為這件事若放著不處理,很可能變成一輩子都會困在這裡,

我會成為千萬人中的另一個複製貼上,

於是,我開始了長達一年的醞釀,

在今年正值自由日15週年紀念時,我要再放自己自由一次!

 

去哪裡、做什麼?從來都不是我的重點。

表面上我的計畫一直在變:

從去大陸玩兩個月→改成去菲律賓學英文,從去成都開舞蹈教室→改成去坦桑尼亞

或者說我根本沒有計畫,因為當被問起去坦桑尼亞要做什麼,我說不出個具體...

大家可能會想說天啊~這算計畫嗎?這樣不明確的目標是正常的嗎?

其實,對我來說,計畫一直很明確,從沒變過,只是我還沒想好怎麼表達,現在我想好了

為什麼要去坦桑?去那邊要做什麼?很簡單,就三件事:

1.看看世界

2.證明生活的過法不只一種,還有很多可能性

3.為前往下一個城市做準備 (所以要賺點錢)

大家只關心我要做什麼賺錢,但對我來說,抵達坦桑尼亞的那一刻,我的目標就已經達成兩項了,

而做什麼賺錢這點,連目標都勾不上,它只是我完成「為前往下一個城市做準備」目標的一個枝節。

 

我要的不是我最終做了什麼,而是我真的這麼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坦桑尼亞 坦尚尼亞
    全站熱搜

    hiaok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