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1.13
今天是張氏帥府日。


睡的飽飽的起床,照例先看鐵將軍阿貴,
看完後陳總派他的手下送瀋陽名產榛果過來給我們帶著,
看起來蠻高級的,裡面還附有老虎鉗。
不過實在是因為太多了,後來吃不完留在酒店裡。

今天是張氏帥府日,也就是張作霖的基地。
我們發現,我們每天的活動時間只有從中午開始到下午四五點,
一天差不多只能跑一個地方,其他時間都幾乎在酒店裡。
來瀋陽更好笑,我們三天內都沒離開過酒店方圓一千公尺之內,
想一想,真的也只有兩個人才能這麼玩,
帶上其他人就一定很多意見了。



張氏帥府外有很多可愛的老人在曬太陽,
裡面養著一堆穿紅色羽絨衣的女員工,
每個地方、每個樓層都至少有一個,且都無所事事,
我只能說,共產黨真的很照顧人民。

裡面還蠻多東西好看的,共黨對張學良的評價自然是高的,
到底孰是孰非,只能說國民黨氣數已盡,天命如此吧。

奇怪的是,這裡的影片都是台灣拍的,這我能了解,
但票根後面為何要寫繁體字呢?
還有瀋陽這邊特別多寫繁體字的地方,為什麼?
繁體字對現在的他們來講,代表著什麼意義?


(張大帥英姿)



(買了票,一張30元)


(外面的圍牆)



(這應該已經是整修後的了,不知道文革時誰駐紮在這裡)



(很高的門檻,好像地位愈高的人家門檻愈高)



(這個"鴻禧"忘記是什麼意思了)



(這就是張作霖曾坐過的車..的仿造品了)



(這棟樓忘了是給誰住的了,好像是她的老婆還是什麼的..)



(難得的合照)



(說明拍得很清楚)


(儷方穿了件最不保暖的外套,所以有點冷)



(我沒戴手套,手也快凍僵了)



(圍牆外有很多可愛的老人在曬太陽)



(外面有老人在寫毛筆字,寫的真好!)


(真是個書法匠)



(瀋陽的女人,儷方特地跑過去讓我能假裝拍儷方)



參觀玩了又去吃昨天陳總請我們吃的烤鴨,
算是很貴了,但服務生還是不行,
請了這麼一大票服務生,卻還是沒什麼服務概念,
就拿我打包食物來講,
到目前為止我還沒碰到一個打包會主動幫我放筷子的,
都一定要講才行。

"還是家鄉菜最好吃"這句話,應該是指吃到自己熟悉的口味吧!
以我們來說的話,應該就是"甜"的。



(晚上又去吃同一家烤鴨店,這樣總共85元,很貴喔~但也點了很多)


(儷方摩拳擦掌,準備要大吃一頓了)



(這糖醋蝦球不甜,是鹹的,我們吃起來很沒有感覺,我們想吃甜的!!)



(這是烤鴨,還不賴)



(鴨骨不炒,而是做成湯)



(最後當然還是吃不下...點這麼多!!後來打包回去看遍地英雄的時候吃了)


有一個歷史問題我回去要搞懂一下,
就是西安事變時,張學良到底有沒有偷看過蔣介石的日記,
然後深受感動?到底有沒有這件事?
我們小時候是讀到這樣的,但大陸這邊是沒有這一段,
會不會根本是捏造出來的呢?

唉~到底兩岸什麼時候才能拋開成見,給大家一個真實的歷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aok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