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1.12


早上又是我先起床,這次旅行我們過得非常愜意,
每天都睡到自然醒,而我每次睡滿7-9個小時就會自動起床。


看完鐵將軍阿貴後,我們出發到瀋陽故宮,
那條瀋陽路上都是古式建築,
街邊有很多賣破銅爛鐵的,也有賣古玩的,
儷方看中一台舊式相機,蠻有趣的,
賣東西的老伯叫我們開個價,
我們完全沒概念,問他直接說多少,
他硬要我們開個價,我們不懂不敢開,怕差太多貽笑大方,
僵持了許久,老伯說那個外面要賣7-8百,
遠遠超出我們預算,於是就走了,

晃了一圈回去,回到同個攤子我們問他50元賣不賣,
我們是抱著很大的勇氣講的,很怕被白眼,
結果出乎意料的是,旁邊攤子的大娘老闆馬上跟她說:"50元賣了吧!賣了吧!"
可是老伯不依,說最低也要80,
沒想到我們原本50元只是隨口問問,
價錢竟然馬上降到剛才說的10分之1,
可見之前根本就是太扯了,其實50元也很有可能買的到。

我們一講價,旁邊就馬上一群鄉民圍過來看,真可愛!


(路邊一堆賣亂七八糟東西的攤子)



(整條街特地弄成古式建築)


進了瀋陽故宮,門票很貴,要50元,並沒有什麼文物可看,只是建築,
我們在裡面拍了一些鏡頭要回去剪接,
後來剪成了這部"盛京傳奇"



天氣很宜人,有太陽,涼涼的,喜歡這種天氣。
我們在這邊想著當年女真人->金人->滿人入關前在此生活的景況,
由簡約入北京的豪奢,然後染上漢人的惡習,衰敗,最後敗亡,
實是"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故宮內部沒什麼文物,只能看建築,門票50元)



(說真的50元有點太貴了)



(還好氣候很宜人,是個郊遊的好天氣)



(涼涼的天氣下陽光很暖,對了這件就是我買的羽絨衣159元,非常保暖,儷方的是大連買的大衣,也很保暖)



(在這裡拍了盛京傳奇)



(遇到一隻哈士奇,被綁在樹上)



(故宮也在飯店附近,看完直接走回去休息,如家的床很舒服)



晚上讓爸的朋友陳總請我們吃飯,吃的是北方的料理,並不是很特別,
不過挺好吃的,我的腸胃炎已經恢復可以吃東西了。

席上聊天多是陳總在說話,我實在不知要講什麼,
因為他給人的感覺是對很多事情都有既定的想法,
他又是老總,我也懶得跟他討論,
他一直抱怨台灣旅遊對大陸嚴苛,又一直在購物,
後者我同意這很不對,
但前者我又不好跟他說中國的跳機是全世界最高的,
中國的簽證,全世界都難發。



再晚一點是陳總幫我們買票,去看著名的"劉老根大舞台"
是趙本山的手下們,表演全是"東北二人轉"
很像台灣早期的秀場,不過表演豐富多了就是。

表演共有5組,總結來說,就是說、學、逗、唱,

說-像西方的脫口秀,說些笑話
學-模仿歌星,或家喻戶曉的名人
逗-兩人搭檔說些屁話或吵架逗觀眾開心
唱-唱流行歌曲或民間戲曲,

偶爾還加些額外的,例如翻筋斗或演奏樂器之類的,

每一組表演總在高潮中結束下台,然後當歡呼聲還沒結束時,
下一組人就非常突兀的上台,然後故意很尷尬,摸不著頭腦
好像搞不清楚現場為什麼大家要這麼high,觀眾就一直笑,
他們愈冷效果愈好,
然後他們一開口講話就是把上一組狠批一頓,
說上一組表演那什麼啊,有夠爛!這種表演也敢拿出來!
然後觀眾又笑得更開心了,我們也笑得很開心,
然後等著看他又有多厲害。

每一組都會先讓現場冷到極點,然後慢慢加溫,直到最高潮,
每個環節,每個演員都非常的專業老練,
只不過腔調我們真的聽不太懂就是,十成大概聽懂不到4、5成,
就跟陳總的腔調一樣我們也聽不太懂。  

(這人也會麥可傑克森的45度傾斜)



(這光頭佬是壓軸,表演最精彩!!)




這裡分享一些片段,應該是不能拍的,有圍事在旁邊看...



一段根本聽不懂的快板




光頭佬講笑話,可惜聽不懂



光頭佬問女主持多大年紀,女主持說:我今年20(看起來應該是三十幾要四十了)
光頭佬說:多大?(不可置信貌)
女主持說:20~~
光頭佬:2...20??(大家笑)...和我同歲(大家更笑)
女:20?你今年20嗎?
光頭佬:20....多歲(大家又笑)
然後兩人合唱一段,光頭佬耍二人轉(一塊布),歌曲似乎是當時趙本山連續劇的主題曲




光頭佬唱高音





光頭佬拉二胡



光頭佬帶了假髮吹嗩吶...光頭佬真是多才多藝





閉幕舞






(謝幕)



趙本山現在應該算是中國的頭號笑匠諧星,
我發現他長的很像老夫子,也像大番薯,
他就算在記者會上講話也是詼諧動人。


(二樓的座位,我們坐在這裡)




(散場了,外面可以很多車子等著呢)



(後面就是劉老根大舞台的外牆了)


中國有些東西真的是幾百年不變的,
不管經歷多少朝代、發生過什麼事情...
共產黨不也是正在進行的一個朝代?
但這些東西是永遠不會變的。
像東北的帽子、今天聽的戲曲(我相信形式不會差太多)
還有人民的性格、腔調、買東西的模式...
這才是真正的中國,這才是真正中國人的性格,
那怕有些是可愛的,或是可憎的...


我們台灣就某種程度來講,已經慢慢遠離中國了,
不單是文化、個性、連人種都漸漸要偏向東南亞了,
但有些東西只要有中國人的地方就不會變,
像打折,我真的懷疑,
打5折的他就直接把原本的標價提高兩倍,
打1折的就提高十倍...最後買到的價錢其實根本一樣!
促銷的佈告總是在誘人的價格後加個很小的"起"字,
這種討厭的小人心態,在兩岸三地都是一樣的,
旅遊團全部帶去購物,也是港、陸、台不約而同的,
難道只因為我是華人在華人地區就得忍受這些狗屁事嗎?



(劉老根舞台也在我們飯店附近,走回去的路上儷方又買了糖葫蘆2元)



(投影時鐘鑰匙圈派上用場了,喔原來現在9:54了)



ps.東北二人轉的演員們都非常專業,
   聲音洪亮到根本不用麥克風就能把聲音傳到場內每一角,
   也很擅長讓觀眾記得他們每個人不同的"記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aok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